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粉紅超跑全速抵苗栗!廟方「6點叮嚀」香燈腳:別讓媽祖擔心

記者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1:1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白沙屯媽祖夜間急行回宮。 (圖/胡瑞麒攝)
白沙屯媽祖夜間急行回宮。 (圖/胡瑞麒攝)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逐漸進入尾聲,隊伍已於今(25)日上午10時左右進入苗栗,不過由於時間緊迫,夜間急行時香燈腳恐會出現體力不支,進而落單的狀況,因此拱天宮也做出6點提醒,希望隨行信徒務必以安全為優先考量,「照顧好自己,不要讓媽祖擔心」。

白沙屯拱天宮也做出6點提醒。(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官方臉書)

 
更多新聞:2024白沙屯媽祖怎麼去?在哪裡?進香直播+GPS定位掌握白沙屯媽祖位置

白沙屯拱天宮昨(24)日晚間於粉絲團發文表示,由於回程路段需要夜間急行,加上路線屬偏僻路段,「請各位互相照顧,也要記得適時休息」,並發布6點提醒「一、西濱燈光黑暗視線不清楚,行走的朋友請務必注意人車安全;二、偏避路段建議車輛先往前前進,讓人車分流,確保徒步的安全;三、沿海風大低溫,請徒步朋友們注意保暖,以體力適量為重要;四、建議長者們及行動疲憊的朋友先上車,黑暗中請以安全為主考量,確保不落單確保安全;五、若您是開『累了請上車』的善心大德們,請幫忙多再跑一趟回頭尋探,協助後面落單民眾、載大家一程,幫助媽祖婆照顧後方還在黑暗中行走的香燈腳安全;六、為了安全考量,回程不開放鑽轎,待白天有適當時間點再開放鑽轎」。

廟方呼籲香燈腳衡量自身狀況。(圖/胡瑞麒攝)

更多新聞:2024白沙屯媽祖進香超詳盡攻略!路線直播、行程表、進香禁忌一次看
 

此外,拱天宮還特別感謝提供「累了請上車」移動休息站的善心人士,大讚當香燈腳們走累了,就能上車休息,廟方更呼籲民眾衡量自身狀況,強調「心中有媽祖善緣必有應,希望大家照顧好自己別讓媽祖擔心」。

今日凌晨2時,白沙屯媽祖從伸港福安宮起駕,3時34分停駕嘉長興交通有限公司、4時48分停駕媽祖囡仔、8時25分停駕台61線下,截自上午11時,已抵達苗栗苑裡鎮縱貫鐵路,預計明(26)日下午14時35分回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沙屯媽祖#白沙屯媽祖進香#香燈腳#白沙屯拱天宮#夜間急行#拱天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1377

0.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