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慟!台灣國寶級大師「一早驚傳逝世」 享耆壽98歲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6:1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國寶級蒸汽火車修復大師鄭萬經今(25)日一早逝世。(圖/翻攝自洪致文臉書)
國寶級蒸汽火車修復大師鄭萬經今(25)日一早逝世。(圖/翻攝自洪致文臉書)

慟!國寶級蒸汽火車修復大師鄭萬經,自日據時代就進入鐵路局服務,人生幾乎大半輩子都與鐵道相伴,人稱「火車醫生」,未料,今(25)日上午驚傳仙逝,享耆壽98歲,作家洪致文稍早於臉書發文哀悼,願「鄭老前輩在另一個世界一切安好。」

鄭萬經今日上午6時11分辭世,享耆壽98歲,洪致文從台鐵宋鴻康處長口中聽聞噩耗,既震驚又不捨,腦海裡瞬間湧現30年前相識,一起經歷的點點滴滴。

 

洪致文在臉書難過哀悼「三十年前,鄭萬經前輩帶我在北廠走跳,三十年後,我們還能把他畢生的收藏納入鐵博館藏展示,真的非常感謝他一路以來的協助與支持。」回憶起去(2023)年9月14日,當時97歲的鄭萬經還到鐵博館看自己的收藏,還和他一起種下杜鵑花,兩人期待隔年盛開時再一同前往欣賞。洪致文感嘆事事難料,如今再收到消息竟是鄭萬經到另一個國度的噩耗,不過他堅信,鄭老前輩一定會在另一個世界,繼續看著他深愛的火車以及這個北廠、鐵道博物館的一切一切。

洪致文與鄭萬經相識30多年,共同擁有許多回憶,一時間,竟不知該從何說起,但許多前輩宛如老頑童一般的身影依舊歷歷在目,除了請家屬節哀保重外,也願鄭老前輩在另一個世界一切安好。

鄭萬經於民國31年考入鐵路機廠學習修火車,直至81年升任台北機廠副廠長,任內做到退休,人生50年的歲月都奉獻給了鐵道,73歲時台鐵決定修復CK101,早已退休的他更是毫不猶豫答應,擔當起修復重責大任,對台灣鐵道史貢獻良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鄭萬經#洪致文#國寶級大師逝世#火車醫生#蒸汽火車修復大師#鐵路局#哀悼#台北機廠#鄭萬經逝世#台灣鐵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93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