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兒防老?他曝「孝親費補貼家用」真實內幕 網掀2派論戰

實習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11:0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不少父母會希望小孩在出社會後可以給孝親費。(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父母會希望小孩在出社會後可以給孝親費。(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多數人小時候都是靠著父母一點一滴辛苦拉拔長大,因此在出社會後,總會想要以自己的方式孝盡他們,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身為職場新鮮人的他們要在短時間內給孝親費讓壓力很大。一名父親直言,如果要在小孩一畢業後以貼補家用等理由要求孝親費,那麼父母很有可能是同齡中的「弱者」。

一名父親在Dcard上以「養兒防老窮人父母才會一畢業就要孝親費」為題發文表示,如果今天是一個月收入20萬的父親,會捨得一個剛畢業的小孩拿5000元甚至1萬的孝親費嗎?

 

他認為會需要剛畢業的小孩每個月給家裡幾千、一萬的孝親費,「要不要先思考一下,為什麼你工作20年了,收入都沒什麼增加?」這期間如果有在投資的話,光收租金一個月就會有這些錢了。

原PO更指出,「有人說你住家裡吃家裡一個月15000已經很便宜,搬出去會更貴。」但他表示,通常這類需要小孩貼補家用的父母,因為浴室、客廳及大門都要共用,通常房子都租不出去,更別提實際使用的房間才3坪,「別把自己有個房子講得多偉大」。

他提到,自己也是2個女兒的父親,想到再過10幾年她們成年後,自己也捨不得剛畢業每個月就跟她們要幾千塊,或是在吵架時說「妳厲害就給我搬出去」,原PO認為,父母在生小孩前就知道有生命危險也很花錢,對小孩說出「養你18年很花錢」無非就是養兒防老。
 

看完文章的網友紛紛有感,「私心覺得,基本上會跟小孩要孝親費的都是不及格的父母」、「搬出去之後才發現,他們不光是榨乾你的經濟價值,還榨乾你的情緒價值」、「前幾天還看到一篇父母還沒到退休年齡就想退休靠小孩養的,真的希望有想生小孩的人都有跟你一樣的認知」。

不過也有人持相反意見,「畢業開始工作有收入後給孝親費我覺得合情合理,對他們來說也只是一個孝順的形式而已」、「我自己一個月大概給家裡孝親費2萬,車子家裡給的,頭期款家裡幫忙出的,這孝親費我給的感激感恩,有時候老的要的就是出去跟親戚說話說得出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孝親費#父母#養兒防老#小孩#家庭#薪水#職場新鮮人#出社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56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