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連假來了! 花東訂房率5-6成增幅緩慢

記者 藍婷瀅 簡大程 / 攝影 高志宏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7:18

清明連假就快到來,許多民眾要返鄉掃墓,也有人安排旅遊計畫,不過花東地區的訂房率,相較往年落差2-3成,只有5、6成,而宜蘭則是7-8成,但業者對此表示樂觀,還有好幾天可以衝刺;而除了本島,外島也是好選擇,尤其是4-6月,是馬祖「藍眼淚」的時節,吸引不少民眾提前訂房。

圖/TVBS

 
櫃台人員,好忙碌。

飯店人員:「清明假期請問是幾位入住?」

詢問電話不少,4天的清明連假就要到來,各大旅宿業者,做足準備迎接旅客。

 
飯店協理威廉:「不過絕大部分,還是會比較靠近時間(再訂房),就目前狀況來講還是不錯的狀況。」

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李數奼:「以往如果有連續假日,(大部分)客況都會在七八成以上,那今年只有五六成就很奇怪。」

目前花東的訂房狀況比起往年有落差,宜蘭則到7-8成。

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跟往年對比的話,大概就是2-3成左右的落差,未來也希望能上看到7成到8成左右。因為今年比較明顯的是,今年訂房速度比較慢。」

更多新聞:2024清明節高乘載懶人包》管制時間/國道收費/匝道封閉

圖/TVBS

不過業者很樂觀,還有10天可以衝刺,畢竟民眾也各有所好。

宜蘭民眾:「我是不會想在台灣啦,我會想出國,因為台灣的房價已經高得離譜了。」
 

宜蘭民眾:「因為我覺得清明節假期其實沒有很長,所以我會選擇在國內玩。」

宜蘭民眾:「第一個近第二個地方又好玩,看起來就是青山綠水。」

圖/TVBS

不只本島外島也吸引不少遊客,觀光署日前公布,清明連假的訂房率,馬祖高達6成6是全台之冠,因為4-6月是欣賞藍眼淚的好時節,許多民眾利用連假比較長的時間,到外島可以多住幾天,也帶動了當地觀光旅遊,提高訂房率。

不過想出遊可得先掌握交通狀況,高公局根據數據資料研判,國道5號從4月3日到4月7日,將會有6大時段塞車,車速將低於每小時40公里,時間也會是平日的5-7倍,呼籲民眾提早出門或是改搭大眾運輸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清明連假#旅遊計畫#訂房率#返鄉#馬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41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