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熱4天!週末高溫「飆破30度」 下週2波變天又掉1字頭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20:0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明天(22日)開始一天比一天暖熱。(圖/TVBS資料畫面)
明天(22日)開始一天比一天暖熱。(圖/TVBS資料畫面)

今(21日)白天全台回暖明顯有感,明(22日)至下週一(25日)氣溫持續攀升,週末有機會來到30度左右,内陸、近山區還會再熱一些;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預測,下週有2波東北季風,分別是下週二(26日)及下週五(29日)左右報到,不過目前看來強度都偏弱,再達到冷氣團的機會不大。

中央氣象署表示,明天至下週一大環境將由東南風轉為偏西南風,逐日回暖,除了白天高溫,夜晚低溫也明顯回升。氣溫方面,週末各地白天都來到30度左右,內陸、近山區還會再更高一些,提醒民衆外出記得做好防曬。

 

未來一週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署)

更多新聞:臉書滑聯誼活動!他見超狂「男女參加限制」 笑翻:台男真可悲

各地天氣大致晴朗穩定,僅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因午後熱力作用,在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下週日(24日)、下週一東北部地區留意午後陣雨的機率;另外,夜晚清晨要留意低雲或霧的影響,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能見度較低的情況。

 
未來一週溫度變化。(圖/中央氣象署)

更多新聞:愛吃菠菜2類人注意!60歲男吞整盤「急性腎損傷」 下半生慘了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明天西半部位於偏東風到東南風的背風面,風力微弱而且大氣穩定,細懸浮微粒會持續累積,後續亮起橙燈的範圍會逐漸擴大。要等到週六(23日)轉偏南風後,空氣品質才會好轉,提醒呼吸道敏感的朋友,外出佩戴口罩。

而下週預測會迎來2波東北季風,目前看來強度都偏弱,再達到冷氣團的機會不大。分別會在下週二,以及下週五至週六(30日)之間報到,只有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降雨明顯。氣溫的部分,預測下週三(27日)迎風面短暫轉涼,低溫大約在15-17度;第二波冷空氣強度還不太確定,但有機會更弱一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冷空氣#東北季風#降雨#降溫#高溫#低溫#週末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51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