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職不到20天突被資遣!内行反讚「賺到了」:佛心公司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8:0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不少公司因經濟不景氣,會進行裁員縮編,減少人力成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公司因經濟不景氣,會進行裁員縮編,減少人力成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公司因經濟不景氣,為減少人力成本,會進行裁員縮編。對此,就有網友抱怨,3月初剛入職新公司,3月19日卻突然被告知「不需要你的職位了」,讓他做到隔天就走,公司還是會算整個月的薪水,他聽後非常傻眼。不過貼文曝光後,有内行網友反讚「遇到良心公司」,直言是原PO賺到了。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透露,3月初到職新公司的出納行政工作,進去第1週有人事部門的人離職,第2週則是財務走人,到了19日換他被告知「之後不需要你這職位,做到3月20日就好,會算整個月薪水給你,也會開非自願離職證明。」

 

原PO到職新公司不到20天就被自遣。(圖/翻攝自PTT)

原PO得知後非常錯愕,其他同事解釋到,因為老闆虧太多錢,公司正在整頓人事成本,很多同事都被降薪水,對此原PO無奈表示「我也是第一次被資遣,做不到一個月,這樣能申請失業補助嗎?」

更多新聞:富二代男友沒內涵 頂大月薪10萬女「意外懷孕」:該結婚嗎?

 
問題抛出後,不少網友認為原PO賺到了,「有非自願離職就可以啊,你遇到良心公司了」、「不錯了,還有得資遣,多的是逼你簽自願離職」、「老闆比較虧,你賺到了」、「應該要高興吧,早點逃還有錢拿」、「合法公司,推佛心」。

不過也有人表示,「佛心個屁啊?自己找了一個不知道要幹什麼的人進來再把她資遣,浪費人家時間叫佛心?」事實上據勞動部規定,申請失業補助規定為「就業保險之被保險人於非自願離職辦理退保當日前3年內,保險年資合計滿1年以上」,因此若原PO先前沒有其他就業保險年資合計超過1年,有非自願離職證明也不符合申請資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資遣#非自願離職#離職#失業補助#失業#公司#保險#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95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