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上班超痛苦!她嘆「每天被恐嚇」 老鳥揭陋習:快逃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9:2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科技業百萬高新,但高壓高時工作環境,也容易健康亮紅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科技業百萬高新,但高壓高時工作環境,也容易健康亮紅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想跨足科技業,想獲得年薪百萬的高薪工作,不過伴隨而來的是高壓、高工時,最後導致身體吃不消,健康亮紅燈。有一名女網友表示,在台積電上班每天壓力都很大,常覺得身體提不起勁來,越來越害怕做每一件事情,因此萌生了離職念頭,但又擔心換新職場還是做不好。貼文曝光後,釣出許多離職老鳥揭殘酷現實,狂勸原PO快逃。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新鮮人想下山了」,每天都覺得壓力很大,感冒1個月了,吃藥也不見好轉,上班一坐到電腦前,腦袋就直接空白,「有問題但不知道怎麼統整成問題,問了就會被不同的人繞進去,被恐嚇各種,這個你怎麼沒有怎麼樣,越來越害怕做每一件事情。」坦言自己在台積電過得很痛苦,身體、心理都快撐不下去了,「承認自己是爛草莓,不知道離職去別家公司會怎麼樣,很擔心換了環境還是做的很爛」。

 

原PO嘆上班壓力大想離職。(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不少同樣深陷苦海的人表示,「我已經生病了,像顆炸彈一樣走到哪都很容易莫名跟人對嗆」、「薪水拿一部分貢獻給諮商師」、「同感,每天都在懷疑自己是不是快得憂鬱症,上班時間精神緊繃到飯都吃不下」。

更多新聞:台積電菜鳥揭內幕!「年薪近百萬」每月加班 撐半年淚:生不如死

 
許多過來人也勸她快離職,「沒有GG DNA的話還是儘早下山吧,不然哪天心裡真的生病了,那個是一輩子的,反而更得不償失」、「離職三年, 就算台積這幾年薪水漲很多也完全不後悔」、「離職兩年了,當時學長姐/老闆各種情勒、恐嚇 什麼一定會後悔、出去就永不錄用之類,現在還是覺得做過最正確的決定」。此外,還有内行老鳥直言,「跟我同梯2021進去的ATMD 已經走65+%,不是單位的問題,是這間公司的文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離職#壓力#憂鬱症#心理健康#職場#科技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022

0.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