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務撐不下去!這所學校突獲匿名「百萬捐款」 校長哭出來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20:40
嘉義同濟中學收到匿名百萬捐款,化解財務危機不用關校,(圖/翻攝自同濟中學臉書)
嘉義同濟中學收到匿名百萬捐款,化解財務危機不用關校,(圖/翻攝自同濟中學臉書)

國教署列管專輔學校嘉義縣私立同濟中學本學期財務缺口達新台幣200萬元,校長高作屏發表公開信向校友求援,今天接到署名「教育的同路人」百萬捐款,募款提早達標讓她感動落淚。

同濟中學今天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上午收到一包郵局寄來的劃撥單,校方懷著感恩的心記錄四處寄來的善心捐款。自從學校募款消息傳開,收過最小的捐款是100元,款項雖不多,但心意卻極重,但今天竟收到一筆高達100萬元的捐款。

 

高作屏表示,寄款人姓名寫「教育的同路人」,劃撥單上留有電話,她打電話給捐款人得知是名教育界退休長者。對方爽朗說「收到就好!收到就好!我一直掛心學校到底收到了沒?別偷哭喔,謝謝你們幫我們為社會做好事!你們加油!」讓她不禁落淚。

高作屏說,教育部2022年10月召開私校退場審議會,同濟中學因「財務狀況顯著惡化,已有不能清償債務之事實或嚴重影響校務正常營運」,列為「專案輔導名單」,改善期限2年。

此外,遭列管後校方宣布停辦國中部,轉型為社區高中。2年期限在今年8月屆滿將面臨被接管;全校剩55名學生,財務缺口200萬元,為了讓學生順利畢業才對外募款,感謝各界幫忙已募得款項。
 

高作屏表示,學校專任教師已2年多沒領薪水,志願陪學生完成學業,大家堅守教育崗位,直至學校走入歷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同濟中學#專輔學校#嘉義#國教署#捐款#募款#高作屏#教育#學校#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94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