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電價漲!大眾運輸也受影響 交長王國材:台鐵、客運擬調漲

記者 張良瑜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6:50
除了電價調漲,台鐵和公路客運也研擬調漲票價。(圖/TVBS資料畫面)
除了電價調漲,台鐵和公路客運也研擬調漲票價。(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今年四月電價可能再度調整,經濟部將於本週召開電價調整會議。此舉引發外界關注,用電大戶台鐵與公路客運的票價是否也會隨之上調。交通部長王國材坦言,台鐵已經在討論,公路客運則已有明確漲幅。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台鐵已經28年沒調整票價,直言有在討論調漲議題,待提出計畫後再進行討論。王國材進一步指出,台鐵目前已在研擬因應措施,期待在公司化後,能夠透過正常的收入支應營運。

 

此外,公路客運也在討論票價調整,業者已提出明確的漲幅。對於公路客運的票價調整,王國材表示,短途部分的漲幅將由TPASS月票吸收,中長途則會部分補貼。這個月月初,公路局長陳文瑞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次國道客運調整運價,主要是希望真實反映成本,由於目前客運營運票價都遠低於成本,以一般市區公車為例,一段票是新台幣15元,若合理反映成本,應該是23元,但這幾年都是由政府補貼價差。

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客運公會全聯會去年向公路局提出國道客運18項成本和運價檢討,原本建議國道客運短途路線運價漲3成,中長途路線若為3排椅也漲3成,4排椅漲18%至19%,後來修正,中長程、短程3排椅漲幅約23%,短程4排椅漲幅約7%至1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物漲聲起

#經濟# 交通# 票價# 調整# 電價# 台鐵# 公路客運# 交通部長# 王國材# 公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921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