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健保俗!22醫院「未開藥、檢查」自費省近200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5:09

有民眾日前到雙和醫院就醫,但忘了帶健保卡,原本使用健保要繳620元,結果最後自費只要繳420元,讓民眾好驚訝,醫學中心「自費」竟然更省,不過院方就提醒,是因為「沒做檢查、未開藥」,自費不用繳健保的「部分負擔費用」,因此才會比較便宜,並不是所有狀況都適用。

圖/TVBS

 
記者黃凱靖:「到醫院來看診很多人第一時間都是先拿出健保卡來掛號,只是現在卻有民眾發現說,到醫學中心,似乎自費會比健保更便宜,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新北市一名婦人日前帶女兒到雙和醫院回診,看報告結果,但當天卻忘記帶健保卡,單據上面原本寫的繳費金額使用健保是620元,她原本以為沒帶到健保卡這下自費恐怕要上千元,結果最後竟然只要繳430元,櫃檯人員還提醒說不必拿健保卡來補辦,否則不但沒有退費,恐怕還要多繳一些錢。

圖/TVBS

民眾:「(我覺得)當然健保比較便宜啊,(如果自費便宜)當然可以試試看。」
 

自費的費用比健保還少,民眾聽了也覺得納悶,而且3/1開始全台灣的醫學中心,從19家增加到22家,醫院升等掛號費也上漲,加上衛福部又宣布,醫療院所調整掛號費,不再設定上限,民眾本來覺得「貴參參」的醫學中心,現在自費竟然能花比較少的錢,不過要注意了,因為在醫學中心看診並不是所有狀況自費都能「撿便宜」。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那醫療機構也好,也要幫民眾省錢,那民眾也自己會去盤算,那我反而只是來聽一個報告,我只要付醫師診察費,可能只要320元那是低於說,如果我是用健保身分就醫,我起碼要付到420元。」

圖/TVBS

原來關鍵不是掛號費,而在「部分負擔費」區域醫院收240元,醫學中心收420元,未經轉診到醫學中心用健保看病,但一律得付部分負擔費費,如果沒做檢查、沒開藥,那麼自費只要繳掛號200元,加上診察費230元,不用「部分負擔費」當然便宜,包含雙和、中國醫、新光醫院等,這些醫學中心都是這樣,但如果有做檢查或是拿藥就不適用,民眾還是要搞清楚狀況,以免為了撿便宜反而花了更多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學中心#部分負擔費#健保卡#自費#雙和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834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