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娃娃車地獄!人行道卡電箱、樹 挨轟「裝飾用」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9:43

有民眾在新北市土城區一處人行道旁,推著孩子想要走上去,但卻被燈感和設備箱擋住,只能走在車道上,沿路看過去,還有店家的廣告旗幟,還有消防栓和路樹等等,本來已經很窄,弄得根本無法通行。土城區公所回應,將在今年底改善完畢,會把人行道拓寬,路樹和相關電箱設備等等,都會移除道外側的指定區域,行政院近日也通過草案,未來若人行道上有電箱、郵筒等設備堵住,最高可以開罰15萬。

圖/TVBS

 
推小朋友出門走在人行道上,但左轉到騎樓,有高低落差上不去,外側實體磁磚人行道,直接被擋住也上不去,只能推著娃娃車逆向走在車道上。有網友拍下這段畫面,抱怨人行道上障礙重重,根本是裝飾用。

推著輪椅實際回到新北土城中央路2段這處上行道,先是被燈桿和管線設施箱擋住,就算前輪硬是卡過去後輪也上不了,另一側雖然能上人行道但推3~4公尺,馬上又有行道樹只能改走騎樓,人行道上側邊還有消防栓送水口,就卡在牆上也是障礙。一旁店家還把廣告旗幟也擺放在人行道上,對娃娃車和輪椅族相當不友善。

民眾:「上上下下又有那個樓梯階梯,就推車本來就不好過啊,就車子吧(走馬路)就怕小朋友危險啊。」

 
圖/TVBS

民眾:「就是帶小孩是不方便啦(怎麼說),而且如果小孩還不受控就很危險、提心吊膽這樣。」

人行道過不去騎樓又有高低差,現場也直擊到民眾推輪椅只能走在馬路上,一旁就是通行的汽機車相當危險。

土城區公所回應,目前土城中央路1、2段人行道施工將在今年底完成,中央路3段今年6月完成。其他像是中央路4段和捷運三鶯線工程一起施作,但學區附近通學巷已經改善。以這處標線人行道來說,淨寬就要超過1.8公尺,外側規劃車格若有一些設備或是障礙物,就會推畫擺放到車格旁。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工務課長張育勳:「以後所有的花盆或是說植栽喬木,都會移動到這個帶狀上面這樣。我們這段基本上都是以實體的人行道,來做一個改善。」

圖/TVBS

行政院近期也通過行人交通安全條例草案,人行道上的電信箱、郵筒消防栓等設施,地方政府都要遷移改善,違者最高罰15萬元。

但草案尚未經過院會三讀,縣市政府也尚未接獲指令,還沒列入的像是路樹等等,相關細項還要等各單位討論立法,才能開始實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城區#人行道#輪椅#障礙#改善工程#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796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