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度尋根! 日本嬤懷念80年前「這一味」 回台找老家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張崇閔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5:03

84歲的日本人灣生阿嬤,一生宿願是回台尋根,但兩度來台都落空,在兒子陪同之下三度來台,在台糖虎尾廠長蘇建元的幫助下,循著兒時製糖的香氣跟記憶,終於在虎尾老街找到80年前的老家,也再度嘗到兒時記憶裡的砂糖味。

圖/TVBS

 
日本人灣生阿嬤:「以前回日本後很貧困,沒零食、糖果,外婆(從台灣帶回)砂糖,跟她一起分著吃,很幸福。」

今年84歲來自日本的灣生阿嬤,手中捧著砂糖,細細品嚐,這是她回憶中的味道。時隔80年,終於找到兒時回憶。

灣生阿嬤,1941年在台灣出生,她翻出父母的結婚照,說起過往父親在台擔任陸軍醫官,外祖父則在雲林虎尾開藥行,一直到她4歲日本戰敗,才遷回日本。當時灣生阿嬤的外婆,還帶了2斤砂糖跟她分享,而台灣老家、跟兒時糖香,讓灣生阿嬤念念不忘,還三度尋根。

 
圖/TVBS

台糖虎尾糖廠長蘇建元:「幸生就是她的兒子,他們兩個,她就帶他來,可是他們都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要找誰,就繞了一圈。有到虎尾,可是也不曉得去哪,只知道是虎尾而已,所以就回去了,今年他就寫mail給我們總公司客服。」

不過,灣生阿嬤只知道,老家位在虎尾糖廠附近,最後透過跟台糖聯繫,終於憑著模糊記憶,找到80年前老家。」

柱子上依舊留著已經,褪色的「藥品」「器材」字樣,讓灣生阿嬤看了,露出笑容、眼眶微微泛紅,感動到說不出話。

圖/TVBS

日本人灣生阿嬤vs.台糖虎尾糖廠長蘇建元:「真的很開心,她說非常,講不出的開心啦。」

在廠長的熱心協助之下,不僅幫灣生阿嬤,圓滿達成尋根之路,也拿出砂糖,讓阿嬤跟兒子幸生一起品嚐,兒時甜蜜的砂糖味,也為這趟台灣行畫下完美句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灣生阿嬤#尋根#台糖虎尾廠#砂糖#日本人#記憶#糖廠#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08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