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團續發威!「3地區」越晚越濕冷 這天急凍剩12度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19:3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明(12日)鋒面遠離雨勢漸緩。(圖/胡瑞麒攝)
明(12日)鋒面遠離雨勢漸緩。(圖/胡瑞麒攝)

今(11日)鋒面通過,下午水氣增多各地轉雨,明(12日)清晨鋒面快速東離,預估雨勢漸緩天氣轉乾,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週三(13日)冷空氣最強,北部、東北部低溫有機會下探12度。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今天中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狀況相對明顯,深夜後降雨就會逐漸停止,這波降雨時間並不長,雨量也不會太大。明天、週三受乾冷空氣影響,東半部仍偶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雖然預報看起來仍有些雲量,不過各地陽光露臉的機會大。

 

一週溫度變化。(圖/中央氣象署)

更多新聞:台積電菜鳥揭內幕!「年薪近百萬」每月加班 撐半年淚:生不如死

隨後東北季風增強,謝明昌預估,以目前最新歐美模式顯示,此波冷空氣最強時間落在週三,有可能是最後一股冷氣團南下,北部地區氣溫約12-22度、中部13-24度、南部16-27度、花東則有14-22度。

 
一週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署)

更多新聞:妹子住宿舍!急問「生理需求怎解決?」 過來人給1建議

中央氣象署表示,此波大陸冷氣團伴隨輻射冷卻會持續影響至週四(14日)清晨,白天起冷氣團逐漸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雨勢方面,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到了週五、週六(15日、16日)風向仍為偏東至東南風,新一波鋒面逐漸生成,華南中層水氣也不定時移至臺灣上空,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也會增多。下週日、下週一(17日、18日)鋒面通過,北部、東北部有轉涼趨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鋒面#冷空氣#冷氣團#低溫#氣溫#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64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