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日注意! 「大阪周遊卡」4/1漲、景點貴近5成

記者 林莉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0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0 18:55

3、4月份,不少民眾準備到日本賞櫻花,但要注意了,因為4月是日本的會計年度,大阪的旅遊景點近期紛紛喊漲,像是保津川遊船,已經漲了將近5成,門票一張將近台幣1300元,其他像是阿倍野展望台、平等院,4月1日開始也都喊漲,就連當地居民對於飆漲的物價深深有感。

圖/TVBS

 
記者林莉:「最近要到日本關西旅遊的民眾,要注意了,因為大阪的周遊卡即將要漲價,而且服務也有所不同。」

大阪周遊卡4月開始,只剩下一日券做販售,價格從2800日圓漲到3300,每張台幣大約706塊漲幅近2成,而且6月之後只能使用數位車票。

大阪車公司社長大阪大叔:「在所有的交通(費用)上面,都已經漲價了,包括住宿也都漲價。」

 
目前大阪的著名景點,包含保津川遊船,門票已經從4100日圓來到6000日圓,大約台幣1283元,漲幅達46%,4/1開始阿倍野展望台,門票一張2千日圓,平等院也要花700日圓才能進去,漲幅大約1成多,交通景點紛紛喊漲,物價變動當地居民都深深有感。

圖/TVBS

大阪車公司社長大阪大叔:「5年前的鳥串可能198日圓,2串(的價格)現在要300多(日圓),350(日圓)左右2串。」

專業領隊Leno:「日本在每年4月,各行各業都有調漲價格的計畫,而且是行之有年了,不管是食衣住行育樂,通通都會漲價。」

主要因為日本每年的會計年度落在4月,而今年第二季日本機票,品保協會說明因為機位多將會降價,但通膨影響整體看來花費還是增加,想出國就得多付2成以上的價錢。

圖/TVBS

品保協會東北亞線發言人黃清涼:「尤其是在飯店跟車資,還有吃的這一塊,這3塊部分的漲幅,以通膨來說至少都超過3成,所以機票架構再怎麼跌,你趕不上那個漲幅。」

其他旅線機票第二季也都不減反增,品保協會也公布,像是往馬來新亞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漲15到20%,中南半島、越南一樣比去年同期還要貴。

 
另外德國漢莎航空預計在3/12、13,在法蘭克福慕尼黑機場進行罷工,初估影響10萬名旅客,雖然對台灣旅客來說因為沒有直飛,如果要轉機的人影響層面才會比較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大阪#漲價#景點#周遊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41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