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坑錢?賣15條黃金短少百萬 店家:恐有誤解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0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0 14:08

近期國際金價大漲,專家分析不排除會有一股拋金潮,不過就有民眾抱怨,到K金回收專門店賣黃金,報價560萬卻只拿到400萬,想反悔沒想到黃金已被融掉,懷疑被坑了,但店家工作人員表示,恐怕是有所誤解。

圖/TVBS

 
記者劉育瑄:「店面告示大大寫著舊金換現金,不過有民眾來換黃金,卻發現金額短少,想反悔沒想到隔天黃金已被融掉。」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E小姐拿了15條金塊,到位在信義路的連鎖K金回收專門店回收,2.8kg報價560萬,但最後實際拿回卻只有400多萬,少了140萬,E小姐隔天想取消交易,業者卻說黃金已經融掉了,還解釋報價要扣一些成本大約33%。

圖/TVBS

當事店家工作人員:「誤解可能就是他回去自己去算之後,覺得應該要有怎樣的市值,因為我們電腦就是很實際就是,報出來多少金額,我們就直接報多少金額。」
 

工作人員直言可能有所誤會,會依照電腦報價,基本上不會再扣一些成本,不過搜尋店家網路評論,發現還有其他人跟E小姐有類似遭遇,損失約在3成3到3成5左右,而消保官表示,純度提煉成本等,如果須另計從收購對價中扣除,是影響價格的重要消費資訊,應在訂契約前充分揭露,也要經消費者同意。

台北市主任消保官楊麗萍:「消費者可以主張,不接受不在契約內的內容,並向業者主張,民法上債務不履行的責任。」

非當事銀樓業者:「欺騙是欺騙,我們沒有再有什麼手續費,或什麼應該扣除多少。」

圖/TVBS

非當事銀樓業者分析,這種狀況不太合理,建議民眾賣黃金到銀樓換比較有保障,因為有公會監督較不會做小動作,算算到8日為止國際黃金現貨價,已大漲超過3.5%,創下五個月最大單周漲幅,專家說不排除會有一股拋金潮,民眾恐怕要睜大眼才不會吃悶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金價#大漲#拋金潮#K金回收專門店#店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048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