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樓下盪鞦韆憂女童拋飛馬路 設計者阿公:安啦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9:24

小朋友盪鞦韆,如果是在公園、空地處,可以盡情玩樂,但設置在緊靠馬路的騎樓下,就讓人捏把冷汗了!台南永康區用路人目擊,有人在住家騎樓自製盪鞦韆,盪出去就是汽機車輛經過,一旦孩子手沒抓穩,恐怕整個人飛出去,實際找到設置地點,屋主澄清,自製的鞦韆前後都有加裝安全措施,盪最遠也不會到馬路上,安全無虞,純粹為了照顧孩女,讓孩子開心才會DIY打造專屬鞦韆。

圖/翻攝自 永康大小事

 
盪鞦韆好開心,但這地點。

白髮阿公推著小女孩盪呀盪,地點在自家騎樓下,這盪出去,又盪回來,搖擺幅度大,旁邊的機車、汽車,咻咻~呼嘯而過,下班車多時間,用路人經過,看到突然冒出一名懸在半空的小女孩,有人嚇到了。

其他用路人:「不要太出來我怕機車經過會被嚇到。」

 
其他用路人:「如果不小心甩出去,車子很多。」

畢竟,盪鞦韆地點不是在公園,而是緊鄰馬路的透天厝,難道不怕女童沒抓穩,整個人飛出去嗎,循線找到鞦韆設置的地點,當事人氣噗噗澄清。

圖/TVBS

陳姓阿公:「我自己設計的啦這很安全和你們一般的鞦韆不同。」

騎樓固定的吊環放下來,可拆卸的鞦韆再套緊,就是一座自製的盪鞦韆,親自示範,絕對安全無虞。

陳姓阿公:「我設計這個是顧我自己的孫子,是安全設施前面後面都有安全設施,(不會飛出去)不會飛出去。」

阿公說為了「騙孫」,才會做這個鞦韆,不只前後都有用鐵絲環繞,保護措施有做好,不會讓孩子有飛出去的情況,而盪最遠也還在騎樓下,並沒有跨到馬路。

圖/翻攝自 永康大小事

 
陳姓阿公:「到這裡就不會再出去位置固定的。」

社會局專委陳宜君:「兒少居家安全環境的知能尚待提升,尚未有違反兒童及少年權益保障法第49條之裁罰事件。」

平常,70多歲的阿公用吊環練身體,垂直上下,或是懸空翻轉,疼愛孫女打造鞦韆,讓偶爾來玩的孩子享受擺盪滋味,只是鄰近馬路,小朋友就有受傷的潛在危險,社會局將派社工和住戶溝通,要求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盪鞦韆#阿公#孫女#DI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811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