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機哀鴻遍野!臉書只有老人在用?內行點「1功能」難取代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6:1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5日晚間臉書發生不明故障原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日晚間臉書發生不明故障原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昨(5)日台灣時間深夜11時許,Meta公司旗下社群包括臉書Facebook)、Instagram、Threads,在全球範圍發生故障現象,無法登入的情況持續約2個小時。另一方面,台灣網友好奇表示,Meta體系服務故障同時,各大論壇都出現哀號聲,但最令網友好奇的是,「FB還是這麼多人用嗎」。貼文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FB、IG、Threads深夜大當機 Meta不孤單「YT也掛掉」

 

事實上,昨晚谷歌(Google)也有網站、服務發生異常問題,但是Meta旗下社群和服務呈現「死當」情況,使用者像是流離失所的災民般,造成全球範圍的哀鴻遍野。這樣的當機情況,Meta的股價也如同往例受到重創,難以想像的市值在一瞬間蒸發。

最諷刺的莫過於Meta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在事發當下只能先上推特(現為X)發文表示,團隊正在努力搶修;截至目前,Meta僅模糊解釋這次當機為「技術問題」。

Meta公司旗下服務5日深夜大當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今(6)日凌晨Meta修復好的前後間,有網友在論壇PTT發文表示,Meta大當機的同時,PTT或外國論壇Reddit都在討論此事,但網友好奇,「所以FB還是這麼多人用嗎?我以為他已經是過氣軟體了,雖然我很常拿來看幹片就是了」。

更多新聞:澳名校爆醜聞!女師被男學生威脅寄裸照 副校長檢討她漂亮

貼文引發討論,有網友留言指出,「PTT跟FB用戶重疊度很高吧」、「我都拿來看迷因」、「ig超無聊,幾乎只能看照片」、「IG比較多人啊,但也是同系統的」、「很多資訊還是在上面才能知道」。

有不少網友留言說,「我看你是不懂媽媽社團的強大哦」、「團購很重要阿」、「社團還是很多人用吧,手游、動畫的,我都加英文的」、「FB的社團系統,目前沒什麼成熟的替代品,要買賣二手還是很多人用FB其他平台量太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Meta#臉書#Instagram#PTT#Reddit#Facebook#當機#故障#Thread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49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