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握太陽!入夜漸降溫鋒面通過 明北部轉濕冷下滑19度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0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08:44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天氣風險分析師柯聿寧指出,傍晚溫度會開始下降明(5)天清晨就會開始轉為濕冷。(圖/TVBS資料畫面)
天氣風險分析師柯聿寧指出,傍晚溫度會開始下降明(5)天清晨就會開始轉為濕冷。(圖/TVBS資料畫面)

今(5)日全台各地都是多元到晴的好天氣,甚至北部高溫有望來到33度,中南部、台東地區可達34度。天氣風險分析師柯聿寧指出,傍晚溫度會開始下降,不過降溫幅度不大,但到了明(5)天清晨就會開始轉為濕冷,溫度一路下滑降到14度。


明天凌晨北部先受到鋒面影響,預估清晨時段就會明顯轉濕冷。(圖/胡瑞麒攝)

 

天氣風險分析師柯聿寧表示,今天白天隨著風向由偏南轉為比較強的西南風影響,各地溫度都會明顯上升,在陰涼處及建築物內可能有返潮造成表面濕滑的情況,預期午後西南風風力顯著增強,中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有較大風浪,於東北部、東南部背風側可能出現氣流過山增溫現象,導致局部高溫,中南部內陸也有類似高溫,預估都有機會來到33度或以上,傍晚溫度才稍下降,不過晚間各地仍在西南風環境內,預計降溫幅度不大,各地市區由北到南低溫約23-27度,溫度比昨晚來的更高。

 

明天凌晨北部先受到鋒面影響,預估清晨時段就會明顯轉濕冷,因此早起時就需要有保暖的準備,溫度一路下滑到入夜,約由20度降至14度;中部約於早上到上午變天,轉為有短暫雨天氣,溫度約由上午23-25度降至晚間15-16度,感受也轉濕冷;南部受鋒面影響較輕微,午後有一點零星降雨機會,晚間雲量普遍增多,山區降雨頻率稍增加,溫度由中午26-28度降至晚間18-20度。

 

週四華南雲雨區及冷空氣影響,各地雲量偏多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全日溫度僅12-14度,中部14-20度,都算是比較濕冷的天氣,南部則約16-23度,也略轉濕涼,預估週四晚間冷空氣南下幅度加大,而且水氣有減少趨勢,北部、西半部週五清晨沿海雲量將減少,開始有輻射冷卻作用出現,低溫可降至12度,不過白天因陽光加熱作用影響,高溫由北到南回升2-4度,週五晚間至週六輻射冷卻作用顯著,清晨北部市區低溫有機會再降至11度左右,中北部近山區則可能降至10度以下,南部約13-14度,日夜溫差稍大。

 

週六冷空氣強度有開始減弱趨勢,不過華南雲系東移影響,白天各地雲量偏多回溫不明顯,週日華南雲系略減少,西半部有陽光露臉機會,冷空氣減弱後轉偏東風環境,整體溫度有望回升較多,最後提醒,週二與週三相比北部溫度落差大,乍暖還寒,週四晚間到週六清晨中北部溫度偏低,需做好保暖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溫#太陽#高溫#熱#降溫#變冷#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52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