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燈會「龍年燈」疑撞款 網:神似彰化12年前

記者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4:00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高鐵特定區登場,連同基座有22公尺巨大龍型主燈成為矚目焦點,但有網友說怎麼好像跟12年前,在彰化鹿港的龍年燈長得很像,還有網友歪樓聯想,說看起來好像龍在灌籃,吃水果,還有人說像招財貓,對此,主燈總監說,每年都有考慮場地跟視覺來做搭配,燈光效果也會與時俱進。

圖/TVBS

 
2024台南燈會龍年主燈,金龍身軀,畫上紋路栩栩如生,抬頭上揚超霸氣,手裡再握顆龍珠,吉祥如意,晚上到燈點起來,更是氣勢十足,但有網友說,這看起來怎麼跟12年前,台灣燈會在彰化鹿港的龍這麼像。

民眾:「外觀造型是蠻像的啦,還是有它不一樣的地方,可能要仔細,仔細來看,到現場來看才知道。」

民眾:「彰化的比較虛幻一點,這次的燈它設計比較真實感。」

 
消息也在網路上掀起熱議,有網友說,不仔細看還以為同一座,對比一下,姿態動作是有點像,有人則是點出區別,例如嘴巴附近,臺南的有鬍子彰化的沒有,彰化的龍有腳臺南的沒有,除了被質疑「鬧雙包」,還有各種聯想。

圖/TVBS

民眾:「有點像灌籃。」

民眾:「如果這樣我覺得有點像在丟鉛球,丟球灌籃的樣子。」

主燈專案總監彭力真:「12年前的燈效跟現在的燈效,當然必須要能夠與時俱進,當然很重要是除了音樂,很重要的是根據展場,還有要根據當年我們有怎麼樣的,時空條件的背景跟特色,去創造出這座主燈,應該要有當年的主視覺的色系。」

圖/TVBS

主燈總監也澄清,都有根據現場音樂視覺做不同搭配,燈光效果等也都與時俱進,只是生肖龍的外型,加上雲霧裝飾搭配等,難免有部分相似之處,像不像見仁見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台灣燈會#台南高鐵特定區#龍型主燈#撞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73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