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宮廟出售開價1.8億 民眾問「香油錢投報率」

記者 紀建亨 張子銘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3:09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宮廟竟然也有人在買賣的?位在嘉義中埔鄉一間私人宮廟保安宮,是民國88年地主為了還願,買下1300多坪農地興建的寺廟,因為家人不想接手,決定賣給有緣人,開價1.8億元。


 
位在嘉義縣中埔鄉這間保安宮,近日在臉書社團貼文廟要出售,開價高達1.8億元,歡迎民眾來賞屋,喔不,應該是說賞廟

民眾:「很特別啦(怎麼說)就是唉,原來廟是可以買賣的,真的沒聽過廟是可以買賣的。」

貼文出售的保安宮,交通方便,就位在國道三號中埔交流道旁,廟內供奉保生大帝、關聖帝君等,使用分區為特定農業區,廟宇目前登記為農舍,受委託的房仲強調,可以合法買賣

 

受託房仲經理何文淵:「(民國88年)地主他買的時候一坪就買6萬,1300坪他價值算起來就等於7000多萬,加上寺廟他蓋至少要一億以上的成本,所以我覺得他開價1億8000萬想當合理。」

根據了解,保安宮民國88年興建,當年使用的石材,檜木雕刻就花費上億元,宮廟地坪1322坪,建坪42坪,開價1.8億元,當年地主感謝保生大帝庇佑,才會蓋廟還願,因為家人不想接手,決定出售賣給有緣人。

民俗專家謝光銘:「一般廟比較少人買賣,如果說像新港奉天宮北港朝天宮或是武德宮,那種大廟要賣的話會搶成一團,因為那個香油錢收入會很驚人。」


只是臉書社團出現賣廟的貼文,吸引不少民眾留言,揪朋友一起來當廟公,還有人詢問香油錢的投報率是多少,1300多坪土地,加上建造費用上億的宮廟,是否有人願意出1.8億元來當廟公,成了地方熱門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宮廟#販售#香油錢投報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37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