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進水「放入米缸」! 蘋果警告:可能損壞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6:24

不少民眾的手機都曾經進水,現在網路上就流傳,把進水的iPhone放進「米缸」,就可以去除水分,不過蘋果公司就建議,千萬別這麼做,3C專家也解釋,因為細小的米粒或灰塵可能進到手機裡,造成損害,另外用吹風機吹乾也不適合,高溫也容易傷到手機,有問題應該儘快送修。

圖/TVBS

 
剪開包裝,一顆顆白米倒進容器,這是許多民眾的主食,但是米除了能夠拿來吃還可以做什麼?

記者黃凱靖:「手機進水要怎麼辦呢?網路上就流傳說,可以把你的手機丟到米桶或者是米缸裡面,這樣子白米就可以去吸收水分幫手機乾燥,但這樣子做真的可行嗎?」

手機每天帶在身上,無時無刻都可能使用,有時候一個不小心手滑掉進馬桶、水溝、洗手台這些都有可能發生,但就有網路傳言說把進水的iPhone放進去米缸裡頭,就可以去除手機中的水分,但蘋果公司卻建議如果你的iPhone進水,不要把它放到米缸裡。

 
圖/TVBS

3C達人廖阿輝:「我們一般的食用米,它其實上面是有粉塵的,所以其實對機器的幫助,相對之下傷害可能會比幫助更大。」

近幾年的iPhone機型有防塵防水設計,但連接孔這些地方還是有可能會進水,如果看到手機畫面出現「無法充電」、「偵測到進水」這些提示詞的話,就代表手機可能進水了,3C達人也說的確白米有助於乾燥,但不是適合用在手機或者是精密儀器零件上,因為細小米粒或是灰塵會跑進聽筒、喇叭、充電孔,可能造成設備損壞。

圖/TVBS

3C達人廖阿輝:「日常生活中有可以應用的器材,還是不如就是找個防潮箱放,或是說像是例如像除濕機也好,那或是說你就直接趕緊送修。」

另外還有人會使用吹風機,甚至是用電熱器加熱烘乾,不管是蘋果官方或是達人都建議不要使用「外部熱源」,過度高溫也可能傷害到iPhone,還有棉花棒或紙巾這些異物也不要插入手機,以免沒有修好反而得花更多錢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機進水#米缸#蘋果公司#3C專家#手機維修#防潮箱#吹風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920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