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人不會用電腦!她怨「工作量倍增」 網揭關鍵:公司有問題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4:4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網友透露公司的一位新人,竟不會使用任何文書軟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透露公司的一位新人,竟不會使用任何文書軟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人剛到公司時,一定都會有前輩來提攜工作環境與內容,但就有網友抱怨,自己公司剛來的一位新人,不但連基本的電腦都不知道怎麼使用,甚至連怎麼開機、關機也不會,於是這名網友只好從頭教新人怎麼打字、怎麼使用電腦,但這位新人卻說:「這好難,我不要學」,造成許多的熱議。
 
一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上發文抱怨,由於自己公司給的薪資很少,所以一名新人都要徵很久才能徵到,但有一名應徵來的新人,連word、ppt、excel等文書軟體都不會用,甚至連電腦也不會使用。

 
 
所以她只好從頭開始教新人怎麼打字、怎麼使用電腦,但因為新人不會文書軟體,所以一切的工作,全都只能落在給她身上,害她工作量倍增。而最誇張的是,新人竟然跟她說:「這好難,我不要學」,連臨時有事需要調班或是加班,新人居然也回「我不要」
 
文章一出,許多人紛紛留下「薪水低只能請這程度的人啊」、「遇到這種的自己離職最快」、「不會就是要學啊!不然出來工作幹嘛?」等想法,也有網友提出「這不就你們公司問題嗎」、「工作需要用電腦,卻讓一個不會電腦的人來報到?」等看法,吸引不少人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人#前輩#電腦#薪資#加班#文書軟體#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79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