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報名露營遭放鴿子 社團負責人遭控詐欺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4:00

臉書擁有5萬多名社員的露營社團,驚傳創辦人林宏達涉嫌詐欺上百名露營團友,受害民眾表示,林先生疑似透過開露營團,收去全額費用,金額從1千多到上萬元都有,開團日期已經到2027年,但事後卻被發現,林先生根本沒有向營地下訂、付訂金,現在更以中風為由直接神隱。

圖/翻攝自 露咖露營社 臉書

 
遭控露營社團創辦人林鴻達:「三個禮拜前,我中風住進了醫院,所以在這邊,要停止所有的團。」

林先生是臉書露營社團創辦人,近幾年陸續開團揪露營,但年初表示自己中風,血壓狀況不穩,但社團很多事別人不懂,因此要停止所有團露請求大家原諒,奇怪的是生病可以理解,但半年前就該預訂好怎麼什麼都沒有,才被爆出,這位創辦人林先生疑似詐欺社團團員,2023年開始就狂開露營團,收全額露營費也賣露營用品,卻都沒有兌現,初估金額高達近千萬,現在卻以中風為由神隱1個多月。

當事受害者:「那種營區通常都是,半年前就要先訂位,要先付訂金,現在基本上那些錢,我是覺得應該就是,就當掉了找不回來啦。」

 

事件受害者第一次跟團就遇到疑似詐騙,原本想說詢問露營場訂位資訊,這才發現林先生根本沒有去訂位,營主說3/9的營位已經在去年開放訂位時,就全部售出,等於是錢收進林先生口袋,然後就沒然後了,好險這位民眾跟朋友只訂了5帳損失6千元,其他有人受騙數十萬。

記者林莉:「從營業登記資料找來這個地址,但根本沒這個地方,疑似連地址也是留假的。」

有露友統計,其實從2021年開始就有沒退費的狀況,去年開至少7團完全沒成團退款也沒下文,部分營主甚至表示根本沒來訂過,今年有將近60團,目前確定的有3團能成行,可是林先生已經一路開團到3年後的露營了,現在人去哪了都不知道。


律師余韋德:「收取金額之後,卻未將該筆金額,轉為向營地廠商做為訂金之用,此時林男已經構成刑法上的詐欺罪,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為露營區通常都是半年前就得預訂,如果林先生真的收款未退,上百位露友受騙這近百團捲款金額至少上百萬,可能成為先前年代旅遊丟包翻版,但這次更慘的是消費者想索賠恐怕也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露營社團#創辦人#林宏達#涉嫌詐欺#受害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92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