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嬰兒房闖入2獼猴「搶食物」 男嬰狂哭家長嚇壞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林義邦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9:17

高雄柴山的獼猴,似乎越來越都市化,有2隻獼猴竟然闖入民宅,待在嬰兒房裡逗留,把一位小男嬰嚇到哭出來,家長說,當時房間內被翻箱倒櫃,食物也被搶走,即便紗窗加裝各種機關,還是有猴子會闖入,相當無奈,專家說,不建議民眾直接驅離,最好遠距離打開門窗,讓猴子自己離開,或者通報相關單位來處理。


 
嬰兒房裡闖入2隻小猴子,簡直把民宅當自己家,到處東翻西找,但旁邊木架嬰兒床上,有位小男嬰,看到獼猴呆住了,直到家長聽到哭聲才發現。

孩童家長:「我在幫妹妹洗澡的時候,哥哥就先放在房間內的床上,我就聽到哥哥突然在哭聲音不太一樣,我就趕快把妹妹先放著趕快跑出來,我桌上有食物的都已經被翻掉了,東西也都被拿走,地上就有猴子的腳印。」

當時滿地髒污垃圾,桌上零食被一掃而空,事後調監視器才找出兇手,竟然是獼猴搞的鬼,一次還兩隻,其實獼猴闖民宅早就不是第一次,讓孩子家長很擔心。

 
圖/TVBS

孩童家長:「就是牠也會開我們這個門,有時候騎摩托車回來掉食物,你也會怕被牠搶。」

孩童家長:「牠就是把這裡直接扯掉,因為你看這裡是歪的,多用幾個打開的時候就會頂住,再加一個伸縮桿。」

加種不同機關,裡裡外外全都要關好,但家長還是怕,這些機關「只防小人,不防小猴」,猴群出沒地點就在高雄鼓山高中附近,實際觀察,果然有不少獼猴躲在住家對面的樹上伺機而動,周邊居民早就有各種「防猴措施」來因應。

附近居民:「這樣鎖起來冰箱門就打不開了。」

附近居民:「你看這邊都是刺,這就是不要讓猴子下來,被這些猴子氣死。」

圖/TVBS

台灣野生動物學會理事長裴家騏:「如果能夠遠距離的打開門窗,退後之後這些獼猴願意離開,這樣的處理是可以的。」

 
獼猴學人類開窗找食物,就怕牠們越來越「都市化」,恐怕會衝擊附近居民,專家建議,最好就是保持距離,畢竟自行驅離很可能反被攻擊,第一時間通報相關單位,才不會發生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獼猴#民宅#食物#搶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0829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