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好台積擴「熊本廠」需求 長榮、華航增九州航班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㨗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3:22

台積電到熊本設廠,不只帶動周遭房市.經濟,就連台灣飛熊本航班也增加,不只星宇天天飛,長榮華航飛福岡每周航班也變多。達人分分析,航線太單一很難,也要靠外溢的旅客量,補足旅運量。達人也分析,雖然已經過完年,但日本賞櫻機票還是貴,以傳統航空來說,漲幅大約有3到4成。

圖/TVBS

 
台積電熊本廠,將在2/24周六開幕,不只帶動周遭房市經濟,台灣飛九州的航班也有增加。

華航桃園直飛熊本,本來每周4班2/27下周二開始要增加到每周5班,就連桃園飛福岡,每周16班3月底也會增加到19班,也能搭配雙點進出,長榮高雄飛福岡,每週5班3月底增加到7班,星宇直飛福岡和熊本,更是天天都有航班。

達人分析航空業看好觀光、商務並進,台積電擴廠日本,九州航班也持續增加。

 
圖/TVBS

機票達人傑西大叔:「以單一公司本身員工往來的需求,比較難撐起一條航線,同時都需要靠一般的旅客,來補足旅運量的不足。」

國人到日本玩本來就夯,3月底又有櫻花季,像是華航每周7班飛名古屋,3/2開始增加到每周11班,長榮飛日本松山,3/20到4/30每周曾到4班,星宇也和旅行社配合,3.4月有德島包機,儘管已經過完年但賞櫻航班還是貴,以長榮來說,平日機票大約14600元,賞櫻季要20800元,星宇更要到23800元。

圖/TVBS

機票達人傑西大叔:「以低成本航空來看,目前還可以看到有一萬二的票價,比三月初多了兩到三千元,但是傳統航空來說票價差跟三月初的相比,就多了三到四成左右。」

航空業調整戰線,除了賞櫻季也因為台積電設廠,更在日本二、三線城市擴大合作,除了台人赴日,也盼提高今年日客來台數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熊本台積電

#台積電#熊本#航班增加#機票#觀光#櫻花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38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