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飆32度! 下周四再變天轉「濕冷連5天」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林育甄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14:53

今日18日各地天氣多雲到晴,一早在陽明山,有不少民眾把握機會上山賞花,氣象署說明好天氣會一路持續到週三,而週四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到時又會變天轉濕涼,氣象專家也提醒預估27日前後最冷,冬衣還不能收,以及週日開始轉偏南風,室內陰暗角落容易出現反潮現象。

圖/TVBS

 
記者張蕙纖:「結束補班補課日,我們終於又迎來假期,今日天氣非常的好,我們現在人就在陽明山這邊,現在正值櫻花季,您可以看到現場來說,非常的漂亮。」

這邊拍一張,另一邊也要比個YA,陽明山櫻花季登場,在陽明公園花鐘附近,櫻花陸續盛開,還有大哥大姐上週來看花,這週又上山。

民眾:「除夕就有來看過一次,滿開這邊全部滿開,今天又帶朋友來觀賞,才知道說哇換這邊滿開,哇!好美喔。」

 
山櫻花、八重櫻或是昭和櫻等,各種櫻花品種都有,碰上好天氣賞花人潮更多,週日這日各地白天多雲到晴,北部最高溫可達29度,中部東部30度,南部甚至飆到32度,高壓迴流影響一直到週三,白天都偏暖。

但也得注意,清晨夜晚溫差大,直到週四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週四週五變天轉濕涼,北部東半部局部雨,也有氣象專家說明,冬衣還不能收,下週日之後氣溫明顯下降,預估2月27日前後最冷,而且這波冷氣團強度不弱,又是討厭的濕冷。

圖/TVBS

預報員葉致均:「整個低溫表現上,像是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大概是15至17度左右,在花東地區18、19度,一直到24日之後,其實都是以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型態。」

另外週日開始,環境風場轉偏南風,室內陰暗角落容易出現反潮現象,開窗通風可能越來越濕。

預報員葉致均:「南風起來的時候,會帶來一些水氣上來,碰到我們台灣這邊比較冷的介面,就會容易凝結出水的情形出現。」

圖/TVBS

氣象署說明反潮現象,全台都要注意,而要對應反潮也有撇步,像是使用除濕機,關上南邊門窗避免南風吹入,在地板放置乾燥劑,以及減少室內外溫差,也要注意浴廁濕度,以免發霉更難清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櫻花季#低溫#反潮現象#溫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6

0.1016

0.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