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雷射光!拍燈會「鏡頭見紫點」 維修估7-8千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20:09

日前有一名林小姐指出,逛台中燈會時,拿出手機想拍攝,沒想到鏡頭竟然被雷射光照到毀損,螢幕上出現紫色小點,怎麼擦都擦不掉,而且現場竟然完全沒有告示提醒,粗估維修費要7-8千元,對此,3C達人指出,有可能是相機的感光元件受損了。

圖/TVBS

 
拿起手機想把台中燈會的美通通收進相簿中,但仔細看螢幕怎麼好像怪怪的,中間出現紫色小點點隨著鏡頭搖晃上下浮動。

當事民眾林小姐:「螢幕是正常的,但是後置鏡頭不管拍照錄影都會(異常),檢視你拍完的照片也是出現那個點點。」

林小姐週六帶著剛買一個月的手機去看燈會,當下就覺得現場燈光有點刺眼,沒想到拿出來拍照後鏡頭直接悲劇,同行友人也發生一樣的情況,但他說現場竟完全沒有貼出任何告示提醒,後續送修粗估維修費要7-8千,不僅是燈會,演唱會現場也是雷射光很強的地方,有網友說之前看表演鏡頭也被雷射光打壞,為此花一堆錢換鏡頭。

 
圖/TVBS

3C達人洪聖壹:「(鏡頭跟)感光元件中間是沒有任何阻隔的,現在的手機跟相機都是一樣的,這樣的話一旦照射到紫外光或者是雷射光尤其是雷射光,雷射光是很容易去燒毀感光元件。」

記者余品潔:「另外有很多貓奴會拿出這種雷射筆去逗貓,但其實要在危害等級2以下才能販售,但是有醫師指出有很多地下廠商會引進不符合規定的商品,而這如果照射到眼睛很有可能就會有「黃斑部」的傷害風險。」

圖/TVBS

再次提醒民眾到演唱會或是燈會等雷射光可能較強的地方,手機跟相機在使用上得多加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燈會#手機#雷射光#紫色小點#燈光刺眼#照射#鏡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944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