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進水別「放米袋」!蘋果親闢謠 加碼曝4步驟急救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12:24
蘋果建議iPhone進水別放米袋,恐導致手機損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建議iPhone進水別放米袋,恐導致手機損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今手機的防水功能越做越好,但若不慎進水還是令人相當頭痛,過往網路上曾盛傳手機進水可以放入米袋急救,藉此吸走手機內的水分,但是蘋果官方卻不建議這麼做,因為很有可能會讓iPhone損壞。
 
蘋果在官網的《如果iPhone 上出現液體偵測提醒》文件指出,當iPhone進水後有3件事不該做,分別是勿使用外部熱源或壓縮空氣來將iPhone弄乾、勿將異物(例如棉花棒或紙巾)插入連接器,以及勿將iPhone放在米袋中,這麼做可能會讓較小的米粒損壞iPhone。

 
 
如果iPhone不慎進水,蘋果官方建議可以進行4步驟:

1. 將iPhone的連接器朝下並對著自己的手輕拍,以甩掉多餘的液體。將 iPhone放在通風的乾燥區域。
 
2. 請在至少30分鐘之後,試著使用Lightning或USB-C連接線充電或連接配件。
 
 
3. 如果你再次看到提示,表示連接器內或連接線的針腳仍有液體。請將iPhone 放在通風的乾燥區域,最長可能需要一天的時間。你可以在這段期間,再次嘗試充電或連接配件。最多可能需要24小時才能完全乾燥。
 
4. 如果手機已乾透,但仍無法充電,請從轉接器拔下連接線,並將轉接器從牆上拔下(如果可行),然後重新連接轉接器和連接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iPhone#進水#Apple#米袋#米粒#潮濕#液體#手機#急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79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