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起6天「暖熱如春」上看30度!下週鋒面到變天轉濕涼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7 0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07:4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今日各地天氣穩定,白天高溫可達28度。(圖/張哲鳴攝)
今日各地天氣穩定,白天高溫可達28度。(圖/張哲鳴攝)

今(17)日是補班日,隨著地面高壓東移出海東北季風減弱,臺灣周圍風向逐漸轉成高壓迴流偏東到東南風環境,各地清晨低溫普遍在13-15度,相比於昨(16)日來說明顯有在回升,預計今天白天高溫北部可以來到24度左右、中部27度、南部28度、東部23度,日夜溫差相當明顯,提醒大家早起出門要留意氣溫變化。

天氣方面,預估今天北部是多雲天氣,局部迎風面地區偶有零星飄雨機會,中南部則大致是晴到多雲的天氣,東半部地區雲量會比較多,也是有短暫降雨機會。這邊要特別提醒大家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西半部地區受到環境風向影響,容易有局部低雲或是起霧的機會,影響能見度,在晚間到明天清晨,用路人要多加留意路況。

 

週日至下週三天氣穩定,各地氣溫持續回升。(圖/TVBS)

更多新聞:布林肯會晤王毅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明天台灣周圍是東南風環境,環境水氣有進一步減少趨勢,各地大致會是晴到多雲穩定天氣,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偶有零星飄雨機會。比較需要留意的部分就是在早晚期間西半部容易有低雲或起霧的發生,在能見度較差的情況下要多加留意。氣溫方面,隨著東南風將夾帶較溫空氣,氣溫回升明顯,明天北部氣溫14-28度、中部15-30度、南部17-30度、東部18-27度,各地的日夜溫差都相當明顯,提醒大家會早起出門要多加留意氣溫變化。

 
下週一到下週三臺灣附近持續都是東南至偏南風的環境,各地氣溫持續回升,預估北部高溫可以上升到29-30度、中南部30-31度,只有東部受雲量影響持續是在27度左右,清晨的低溫也會逐漸回升,日夜溫差將逐漸縮小。天氣方面,北部大致是晴到多雲,中南部雲量較少天氣更穩定一些,東部則是持續雲量較多,大致是多雲天氣,偶有局部短暫飄雨機會。

下週四鋒面到,各地將變天轉濕涼。(圖/TVBS)

更多新聞:命中帶財!3生肖掌握商機最易「一夜暴富」 橫財多到擋不住

目前看來比較大的天氣變化會落在下週四,將會有下一波的鋒面通過,並在通過後有東北季風南下,各地都有降雨機會,氣溫也會隨之下降,北東部下降幅度會較明顯一些氣溫明顯轉涼,中南部地區則是大約下降2-4度左右。總之最近幾天天氣都是比較穩定的,需要稍微留意日夜溫差變化的狀況。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補班日#天氣#氣象#高溫#暖熱如春#日夜溫差大#鋒面#濕涼#降雨#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71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