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車殼「黑色痕跡」! 民眾:看起來「裂開了」 高鐵回應是髒污

記者 黃凱靖 曹佼人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10:47

有民眾大年初二高鐵,從南港站要前往台南站,排隊準備上車時,卻發現車廂外殼有一道「黑色痕跡」,說看起來非常明顯,懷疑是裂縫,更擔心行車安全受影響,不過高鐵公司澄清,派人檢查後發現是「車體外觀髒汙」,而且都有定期檢查維修,不會影響乘客安全。

圖/TVBS

 
民眾排隊站在月台,準備要搭乘高鐵,乍看之下沒什麼異常,但仔細看一下,在車廂外的這個地方。

靠近兩個車廂的接合處,白色的車殼上面,出現了一道黑色痕跡,當事民眾2/11大年初二上午,搭高鐵要回家過年,從南港站前往台南站,買了自由座車票,等待清潔人員打掃完,就可以上車,排隊時他眼尖發現了這狀況。

當事民眾:「高鐵的速度滿快的,對我是有那個安全上的疑慮,老實說(裂縫)看起來其實滿大的。」

 
平常搭車,真的不會特別去看,民眾也擔心車殼裂縫,會對於高鐵的行車安全,產生不良影響。

圖/TVBS

當事民眾:「根本不是所謂的什麼髒汙的汙痕,因為那個用肉眼一看,就看到那個裂痕長長一道。」

民眾認為這就是裂開了,並不是一般的汙垢,不過高鐵公司發聲明,說經過工作人員檢查之後,研判是車體外觀的髒汙,並不是裂痕不影響行車安全,更強調每2天就會檢查1次,以確保營運狀況,至於這列高鐵,也已安排清潔作業。

鐵道設備供應商邱先生:「可能是它的漆,有一些龜裂的狀況這個樣子啦,那應該是不會影響到行車安全。」

圖/TVBS

高鐵專家吳漾:「有可能因為氣候的關係,那可能是表層那個東西它的裂痕。」

專家透露,看起來像是「車殼塗裝表層裂痕」,對行車安全沒有太大影響,而雖然高鐵公司已經澄清,不過乘客上車前,發現這樣子的痕跡,也難免會擔心,行車安全是否受到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鐵#車廂#疑似裂痕#高鐵公司#髒汙#定期維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10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