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站穩!婦搭捷運手扶梯跌倒 撞傷人判賠

記者 郭穎 / 攝影 盧宏昌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20:08

一名婦人日前搭捷運,卻在南港展覽館站的手扶梯上,沒踩穩跌倒,還撞傷後方兩名乘客,法院審理後認為她沒有緊握扶手,才造成跌倒,判過失傷害,婦人的兒子認為確實有錯,但判拘役50天太重,將提出上訴。

圖/TVBS

 
婦人搭電扶梯,結果沒有踩穩,往後跌了下去,後方另外兩名女子也被撞倒,附近民眾趕緊協助,把他們扶起來,站務人員獲報後也上前關心,但這一跌三人通通受了傷,婦人事後吃上官司。

當事林姓婦人:「法官說別人怎麼都沒有跌倒,你怎麼跌下來,我說可能是我老了年紀大,腳比較沒力稍微搖一下,我就翻過去這樣啦。」

事發在台北捷運南港展覽館站,70歲林姓婦人從宜蘭搭車北上,要轉乘捷運到新店慈濟醫院,搭手扶梯跌倒壓傷人,婦人和法官說手扶梯階梯的速度,和扶手的速度不一致,才會一時抓不穩向後倒,當下立即道歉對不起,但法官認為她的動作,是導致跌倒的原因。

 
圖/TVBS

記者郭穎:「這名婦人認為,自己的手當時是放在手扶梯上面,因此並沒有缺失,但法官審理後認為,他的手沒有確實握緊,因此判他必須賠償。」

法官檢視監視器畫面,認為婦人右手前臂放在扶手,右邊上半身靠在扶手,右手托住右臉頰和下巴,手扶梯也沒有明顯異狀,婦人沒有遵守站內,緊握扶手站穩踏階的宣導,判過失傷害拘役50天,兒子認為媽媽被判50天實在太高,將提出上訴。

當事林姓婦人兒子:「這是我們的過失,這確實是我們的過失,我們不對只是說對於這個判決(天數),跟他們對方求償的金額,我們無法接受。」

捷運站廣播:「請緊握扶手站穩踏階。」

捷運站內的廣播宣導,成了法官判決依據之一,但疫情過後確實有不少人,會避免觸碰扶手。

圖/TVBS

其他民眾:「自從疫情之後就是會很習慣,那個手就是不要去觸摸到其他地方。」

 
其他民眾:「從疫情以後就不太敢去扶了,我會很注意(站穩)。」

民眾說衛生考量,會避免觸碰扶手,但還是會注意搭手扶梯的安全,只是這回跌倒壓傷人被判刑,婦人說什麼都難以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婦人#捷運#南港展覽館站#跌倒#撞傷乘客#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66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