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地人喊捷運汐東線「改單軌懸吊」!大票嚇壞:容易出事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6:05
捷運汐東線有望2032年完工。(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捷運汐東線有望2032年完工。(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捷運汐止東湖線「要徑工程」自2023年開工,總路線長度達5.6公里,共設有6座車站,經費高達376.93億元。而有居民先前提議,可以比照日本做成「懸吊式單軌樣式」,不過想法遭大票網友否定,掀起討論。

一名當地人在臉書社團「汐止集團」發文表示,若汐東線改為「懸吊式單軌樣式」會很酷,且有望成為「全台第一的最先進城市」。他貼出與「日本千葉玩透透」粉絲專頁的留言說明,這種單軌電車的噪音較小,較不受道路路面限制,能自由轉彎行進,也較不受天候影響。

 

更多新聞:移工熊抱超商女店員害嚇哭!這地大學生揭心聲:不敢穿短裙

原PO發文。(圖/翻攝自汐止集團臉書)

原PO更在文末標註現任汐止立委廖先翔、前立委賴品妤,希望他們能將此提議納入考慮。不過文章一出,不少人不看好「不可能重來了,要重新環評,可行性評估有的沒的...10年後蓋出來可以搭就偷笑了」、「這樣下去可能3024年 汐止可能都不會有捷運」、「不實用,搭乘過江之島倒掛列車,行駛上很緩慢,車廂少等的班次需要很久,汐止人口多這不適合」。廖先翔也現身說明,「汐東線的規格都已定案,並且上網公告招標中」。

 
更多新聞:柯文哲敗選錯在這! 他爆「關鍵3字」:別再想第三大黨

另針對列車的安全性,網友們也有所顧慮,「會不會很沒安全感?」、「感覺在台灣弄這樣,很容易三不五時出事情」、「使用懸掛式當然有缺點,如果電力系統故障,即使倚靠手動開門,你是沒有軌道可以徒步行走疏散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捷運#汐止#汐東線#日本#單軌#懸吊#電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55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