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子升學越來越複雜「選校超重要」 醫師有感:爸媽都辛苦了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8:00
醫師表示孩子升學要考量校園風氣等問題。(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醫師表示孩子升學要考量校園風氣等問題。(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現在的升學環境越來越激烈,家長也為了孩子的教育憂心忡忡,近日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就發表了對當今孩子升學環境的觀察,並將現代孩子的升學環境與他自己的學生時代做了比較。

陳醫師在臉書表示,他在學生時期,因為自學能力強,且那時私立學校並未普及,因此一路從國小到高中都在公立學校就讀,升學並未碰到太多挫折,「就是一路唸書升學,完全沒什麼困擾」,然而,現今的升學環境與以往大相逕庭,出現了許多優良的私立高中,讓家長們為了將子女送入好大學,必須先選擇一所優良的高中,再根據該校的升學榜單,決定孩子應該直升還是外考進入,進而影響到國中與國小的選擇。

 

陳醫師認為,即使孩子讀書努力,但學校是否能提供過去的升學成績,以協助家長進行升學規劃,也是一大關鍵,包括欲就讀的公立或私立學校,以及該考慮的讀書風氣、對霸凌的態度等因素,都讓升學規劃變得更複雜,「好複雜,比我自己當年考試複雜好多,大家身為爸爸媽媽真的太辛苦了」。

對於陳醫師的言論,網友們也有許多回應。「現在高中還得考慮學習歴程的問題,除非自己的孩子有足夠的能力,及自信靠繁星就能上去」、「孩子的人生好難啊!太競爭了~覺得自己的童年幸福好多,唉…」、「現在爸媽真的好難當,想當年我也是跟醫生一樣,就一路公立免煩惱,但現在卻只能羨慕當年父母可以無腦養兒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升學環境#教育憂心#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孩子#自學能力#公立學校#私立高中#學習歷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90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