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工第一天見老闆!上班族最想「說這句」 4成準備閃人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4:28
開工第一天,上班族最想對老闆說:「可以幫我調薪了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春開工,上班族有話對老闆說?根據yes123求職網的「龍年新春開工調查」顯示,在開工的第一天,「可以幫我調薪了嗎?」是高達74%上班族最想對老闆說的一句話。此外,轉職潮旺季的年後,94%的上班族認為續留機率低於跳槽機率,其中有4分之1已做好提辭呈的準備。

這項調查也顯示,當員工遇到老闆,他們最想表達的二三名分別是「太小氣了,年終分紅太少了!」(43.9%)和「感謝您的照顧,但是我想準備走人了!」(42.9%)。此外,還有33.4%的人期待「看到我的工作表現,可以幫我升官嗎?」,24.8%的人則希望「下班後,請不要再傳簡訊給我」。

 

由於薪酬調整是多數上班族的訴求,調查發現員工希望在農曆龍年公司能調薪7%;甚至有29.5%的人期望調幅達到「一成以上」。以「官方經常性薪資」4萬5457元為例,員工希望每月薪水能多3182元。換算成日薪,每天大約能多賺一百元,等同一份「雞腿便當」的價錢。

更多新聞:國旅貴爆一堆人寧飛日本!過來人揭「真正花費」:過頭了

在龍年換工作的期望待遇方面,調查發現平均值為4萬3591元,這比去年的4萬2502元高出1089元,增幅為2.6%。
 

至於對於「跳槽」新公司或「續留」原公司的機率,59.3%的人認為「跳槽機率大於續留機率」,34.8%的人覺得「跳槽與續留機率各半」,只有5.9%的人自認「續留機率大於跳槽機率」。因此,認為續留機率不大於跳槽機率的人數高達94.1%,這比去年的93.2%稍高。在這些人中,有78.2%已開始找工作,其中52.9%尚未準備提辭呈,25.3%已經準備提辭呈了。

yes123求職網的發言人楊宗斌觀察到,由於不滿長期「凍薪苦撐」和「低薪窮忙」的窘境,加上擔心通膨壓力和生活開銷增大,勞工們的加薪聲浪和跳槽企圖心不會因為大環境進入全面性「邊境解封」時代,企業營運開始「觸底反彈」而減弱。

更多新聞:IKEA狗狗玩偶藏「暖心彩蛋」! 全場看哭了:好感人

楊宗斌認為,資方必須正視「盈餘與員工分享」的問題,不能總是要求同仁「共體時艱」。如果未來景氣與業績回溫,企業必需調薪和增加福利,提高員工忠誠度,減少人才流失,避免持續缺工窘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工#上班族#老闆#調薪#轉職潮#升官#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69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