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後轉職+領失業補助人潮湧 新北就服站彈性加開櫃檯分流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3:1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開工第一天不少民眾至就業服務站申請補助。(圖/新北勞動局提供)
開工第一天不少民眾至就業服務站申請補助。(圖/新北勞動局提供)

大年初六開工,但卻有不少勞工年前失業,今(15日)新北市就業服務站開工第一天趕緊開設櫃台,要讓勞工盡快申請到失業給付。新北市勞動局表示,考量到春節連假累積的失業給付申請量,會依照現場人流彈性加開櫃檯讓勞工朋友申辦。

就業服務處處長葉建能指出,近來製造業景氣尚未完全恢復,考量到春節前仍有遭逢關廠歇業的失業者,想盡快申辦失業給付的急迫心情,所以視人潮加開櫃檯之外,也提醒勞工朋友可以事先備好證明文件,加快辦理速度。

 

新北市勞動局表示,「初次申請失業給付」需先備妥三樣文件:離職證明文件(須載明足供認定非自願離職的事由)或定期契約證明文件,以及國民身分證、國內金融機構存摺。如果申請人是身心障礙者,另須檢附社政主管機關核發的身障證明,如果還有扶養眷屬,則須檢附受扶養眷屬戶口名簿。

此外,辦理失業給付認定,除了查核文件外,申請至少需要30分鐘,就業服務站建議民眾可以先電話預約,可透過就業服務網站查詢各站電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失業給付#勞動局#新北勞動局#年後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03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