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皮也吃中藥!漢方頭療洗髮 先按摩通穴道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19:50

最近很夯的越式洗頭,吸引不少網紅開箱體驗,不只洗髮,全套服務從頭洗到腳,竟然還能洗眼睛?記者也實際體驗揭密,另外還有一家中式洗髮,是目前台中首家使用漢方頭療,以穴道經絡按摩,加上藥湯熱敷舒緩,讓頭皮也能吃中藥。

圖/TVBS

 
頭療師賴怡君vs.客人:「頭也很硬,最近工作壓力蠻大的喔。」

透過按壓頭部穴位,感受經絡緊繃狀態,一摸就能知道客人近況。

頭療師賴怡君vs.客人:「這是我們的精明穴,在按的時候,我們就是這樣拉出去。」

 
頭療師懂得運用手技,讓客人頭部釋放壓力,接著才能讓頭皮好好吃中藥。

幾十種中藥材磨粉泡成藥湯,按摩梳沾湯按摩頭皮,溫熱又飄著藥香,這步驟讓不少客人呼呼大睡。

頭療師賴怡君vs.記者:「忽然釋放的感覺,放鬆的感覺,對。」

客人渝妃:「被溫暖包圍。」

按摩完還有藥湯水療。

頭療師賴怡君vs.客人:「水溫還可以嗎,嗯。」

圖/TVBS

小水柱從頭部淋到眼部,持續放鬆,經過40分鐘深層紓壓,才終於能洗頭。
 

頭療師賴怡君:「現在我幫她用的是2號洗髮精,這是去油的。」

依照客人頭皮,使用不同洗髮精,含有的中藥材成份也不一樣。

頭療師賴怡君:「有些人頭皮很容易在換季發炎,像台灣潮濕型氣候就很容易有皮膚炎啊。」

頭療師賴怡君:「乾癬啊這些症狀,那我們全部都是整間店,都是用漢方下去做調理。」

洗髮兼漢方頭療,吸引不少「壓力山大」客群。
 

頭療師賴怡君:「像是業務還有大老闆這類型的客人還蠻多。」

客人渝妃:「回家真的是超好睡的,做完頭療那天就會睡得特別沉。」

享受完中式漢方頭療,換記者實際體驗,最近很夯的越式洗頭。

記者vs.師傅Ellen:「老師要對我溫柔一點,哈哈。」

師傅Ellen:「呼呼呼,左邊比較痛。」

聽這叫聲就知道,越南籍師傅Ellen這手勁,按的道地又舒爽,一樣在洗頭前,會有上半身頭肩頸按摩放鬆身心。

記者vs.師傅Ellen:「好厲害喔,有那種電動按摩的感覺。」

按摩完洗臉開始洗頭,洗完蓋上蒸氣罩舒緩,接著來到這次最難忘體驗,洗眼睛。

記者vs.美容師Ellen:「喔喔,這個就是洗眼睛嗎,嗯,喔呵呵,戳眼睛這,這現在是在戳什麼,好癢喔,這電視可以播嗎?呵呵呵,就是怪怪的舒服。」

圖/TVBS

畫面太震撼馬賽克處理,洗眼步驟會把客人眼皮翻開,拿銀珠棒輕輕按摩眼瞼,同時把髒東西清除,這觸感實在太神奇,無法用言語形容,最後還有采耳服務收尾。

連鎖越式洗頭館創辦人陳氏雪:「我在越南是美容師,聽到有台灣的顧客進來,我們會聊到他們去越南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他們每個都是越式洗頭、越式洗頭。」

連鎖越式洗頭館副總林建文:「唯一台灣第一間把越式洗頭國際執照,納進台灣裡面,已經在短短的1年半,我們已經展店到達12家。」

想成為越式洗頭美容師,也沒那麼簡單,創辦人陳氏雪開班授課,得經過技能培訓、檢定取得證書,才能正式上線替客人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越式洗頭#中式洗髮#漢方頭療#按摩#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47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