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難「瘦」!偷吃宵夜錯誤健身法 教練教3招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12:25

瘦不下來好煩惱!一名酒吧老闆,用錯減肥方法,運動7年都沒成效,直到規律訓練,體態才穩定,遇到過年期間,滿桌的大魚大肉,難免吃得油膩,要怎麼吃比較沒負擔,也有撇步。

圖/TVBS

 
雙腿用力踩一鼓作氣,推動200公斤的重量,很難想像過去的他,連爬樓梯都會喘,體重飆破90公斤,每天運動還是瘦不下來。
 
Terry:「當時92公斤,這是游泳完之後的體態。」

拿出體重最巔峰的照片,對比現在簡直判若兩人,自從創業當酒吧老闆,應酬多常常喝酒,身材也開始走樣,嘗試減肥不到一天就破功。

 
Terry:「在晚上吃東西對我來講,是釋放我壓力的一個管道,花個一兩個小時大家一起團練,那時候就是亂做然後就自己也受傷了,然後朋友也受傷開刀了。」

因為用錯方法減重之路長達7年,直到規律訓練體態才穩定下來。

圖/TVBS

Terry:「很痛苦,我第一次訓練被他練到吐。」

辛苦有回報,身體不會辜負你,讓教練教你3招,超簡單居家訓練。

教練Ace:「平常在家的時候我們可以訓練我們的腿部,就找一個牆壁然後把我們的背往後貼滿,對,往後貼滿之後我們腳就往前踩,那位置就是與髖同寬然後蹲低的時候,大概略到我們90度的位置,那我們可以做一分鐘。」

手臂蝴蝶袖,隨手拿一瓶有重量的礦泉水就能開始。

教練Ace:「吸氣,吐氣的時候把他伸直,吸氣往下擺,吐氣往上伸直,一樣我們可以做15到20下,然後大概是3組差不多。」
 

教練Ace:「可以找一個沙發,對,然後就把我們的小腿放上去對OK,然後把我們的小腿放起來的時候,人往後躺 吸氣吐氣往上,就可以訓練我們核心的部份。」

除了健身,還要搭配飲食,尤其過年年菜大魚大肉,難免油膩要怎麼吃也有撇步。

圖/TVBS

營養師方慈聲:「其實有一個進食順序大家可以記得,過年湯通常油脂比較高,勾芡比較多譬如說像佛跳牆那些就太油了,所以我們把它改成水、菜、肉、飯,就是可以先喝水或是無糖的茶,或者是清湯類其實是OK,去墊飽肚子之後再吃些蔬菜,最後才是吃到澱粉類。」

春節假期在家輕鬆吃,記得口訣不用忌口,讓新的一年沒有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魚大肉#體態#過年#訓練#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232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