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家人約出國!旅費竟要他全出 「1心寒過往」網喊:快逃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08:45
不少人過年都想出國旅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過年都想出國旅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孩子出社會後,一家人出國旅遊花費該如何計算呢?一名想省錢買房的網友透露,家人過年想出國旅遊,但費用卻要他一人付,只因「有在賺錢就要花」,慘被情緒勒索的遭遇引起網友共鳴。

一名未滿30歲、剛出社會不久的網友於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透露,家人計畫過年一起出國旅遊,但費用卻都要他承擔,只因「覺得我有在賺,就要花」;然而,他坦言,賺錢省起來就是想買房,「如果到時候錢存不夠買不了房,你們是不是又會罵我,怎麼沒存錢」。

 

一名網友透露,家人計畫過年出國旅遊,但費用卻要由他負擔。(圖/翻攝自臉書@匿名公社)

文章曝光後,引起其他人熱議,「全部都要你出這個是不是太勒索了⋯」「與其說是情緒勒索,這根本就是情緒搶劫了」「你的家人腦子還好嗎?自己想出去玩還要別人買單?」「加油,拒絕情勒」「這太誇張了,跟他們說自己去,錢自己處理」「別人的錢不心疼啊」。

有人詢問「以前過年他們有帶你出國玩嗎?」該網友回應「沒出國過」,多數喊快逃「那遠離你的家人吧」「千萬不要幫他們出⋯請勇敢拒絕」。有人追問他是否問過家人原因,他則回「不是賺得多,有些人就是覺得有賺就要花,會這麼阿沙力是因為又不是花自己的」。

 
面對其他人的詢問,網友一一做出回應。(圖/翻攝自臉書@匿名公社)

面對其他人的詢問,網友一一做出回應。(圖/翻攝自臉書@匿名公社)

網友的遭遇引發共鳴,「這是事實,家人都只會靠北為什麼不存錢?然後一直要錢」「一定要踩死原則,絕對不要開先例,不然以後就會變成理所當然」「別出,不然開始有了第一次後,以後都會是你出」,也有人建議可把錢做投資或定存,並向家人說沒錢了。

更多鏡週刊報導
春節年味越來越淡!七年級回應湧現 網友回應點3個原因
慘!她快過年被前婆婆下令回來打掃 「別以為離婚就可不做」
婆婆不准媳婦初二回娘家「誰來陪姊夫喝酒」 老公神回一句KO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出國#旅遊#家人#過年#情緒勒索#旅費#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887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