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子返鄉必嚐!嘉義銅板早餐「煎粿、碗粿」


發佈時間:2024/02/11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15:09

嘉義青壯年外流到外縣市打拚,每到節慶返鄉,大家都會懷念家鄉味,今天要介紹銅板早餐,位於民雄沒有店名的「煎粿」,純米加入調製肉末,在地人才知道的「加蛋」隱藏吃法,不少外地遊子返家一定會上門品嚐,另外還有銅板價格20元的甜碗粿,不只擄獲在地人,連外國遊客都讚不絕口,甜點類的炭烤甜甜圈,特殊炭烤味,增添香氣。

圖/TVBS

 
盧建良:「它這個用米做的。」

煎台滋滋作響,一塊又一塊的手工粿,表皮煎到微焦才能起鍋,這間沒有名字的煎粿,美味傳承快八十年,純米加入油蔥,搭配剁成肉末的肥肉,在地民雄人有隱藏吃法。

二代業者盧建良:「(加蛋起來就是這樣)對加蛋就是這樣。」

 
攤子只賣這一樣,還有傳統的味噌柴魚湯,台式早餐銅板價格,培養不少死忠顧客。

業者vs.消費者:「你提早15天(訂),因為10天我弄甜粿,鹹味我是最後才弄。」

消費者:「這幾年才轉過來這邊,以前在菜市場那邊,很香跟別人不太一樣,他們的醬料也特別,很好吃。」

搬家去了哪,跟到哪,外地遊子返家,都衝著這一味,離家前都要再吃一次。

消費者:「在外地唸書吃不到這樣子在地古早味,所以回來嘉義就會去吃我們很懷念的早餐。」

圖/TVBS

早餐吃碗粿,鹹的、甜的,這一家都能吃得到,咖啡色黑糖口味的碗粿,只要20元,外國客跟著在地人推薦腳步,頭一次品嚐。

馬來西亞遊客:「有聽過碗,有聽過粿,沒聽過碗粿這樣的。」
 

馬來西亞遊客:「他的醬油味不是那種很鹹那一種剛剛好的鹹味,然後米粒粒分明,是我很喜歡的那種。」

讓外國客驚艷的米糕,純糯米沒有其他添加物,淋上自製肉燥,百元以內就能吃到飽。

甜甜圈業者:「稍過炙燒過之後,吃的醬會比較香一點。」

炙燒過的巧克力醬,與甜甜圈融合在一起,再放上小火爐,木炭炭烤,有別於油膩的油炸甜甜圈,多了一種炭香口感。

圖/TVBS

 
消費者:「因為要回高雄,買回家。」

繁瑣的製作過程,麵糰發酵成型要花三天的時間,烤過之後冷卻放涼,夾心塗醬經過炙燒,再放上火爐炭烤,銅板價的美味,讓返鄉遊子心繫家鄉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節慶#銅板早餐#煎粿#甜碗粿#嘉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014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