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手藥師」再現!疫後拍短影音秀「花式紙牌」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0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0 20:05

台中豐原一間藥局的藥師林榮勳,曾獲第一屆世界花式紙牌冠軍,人稱「鬼手藥師」,不過疫情的這3年,藥局忙到幾乎沒有閒暇時間,讓林榮勳練牌的時間變少,隨著疫情逐漸穩定,他重新練起花式紙牌,還結合新潮流拍起短影音。

圖/TVBS

 
不管是單雙手切牌還是把紙牌空拋到,手背上再開扇,就連電影賭神裡經典橋段,猶如機關槍式的「拉牌」,對他來說都是輕而易舉,手中的撲克牌瞬間活了過來。

有「鬼手藥師」稱號的林榮勳在台中經營藥局,是第一屆世界花式紙牌冠軍,不過前幾年因為疫情,藥局忙到沒有閒暇時間。

鬼手藥師林榮勳:「那時候疫情真的是佔據了我們藥局所有的時間,早上七點可能起來就開始忙口罩,甚至最早期那時候連口罩都要自己包,所以那心理壓力其實都是在的,所以那時候其實你根本沒有時間做任何的休閒,我本來還有騎腳踏車的習慣,也在那兩三年全部都沒有了。」

 
圖/TVBS

等到疫情3年過去,鬼手藥師又重新,玩起撲克牌,並且結合「新潮流」拍起短影音,架好腳架跟手機,從拍攝到剪輯,通通都自己來。

鬼手藥師林榮勳:「趁這個機會來記錄一下自己到底會什麼,因為畢竟其實也停了好幾年了,我也藉著這次拍片過程才慢慢回想,噢原來這招我會我都忘了我會這招,所以對我來講也是一個滿有趣的經驗。」

林藥師透過經營短影音,重新訓練雙手靈活度,重溫自創招式,TT display,手中撲克牌一瞬間就變成三個三角形,接著下一招在他開扇後,直接用單張牌頂扇。

圖/TVBS

鬼手藥師林榮勳:「不要說全部的心思都只是工作工作工作生活生活生活,這樣似乎是很單調啦,那你隨時在學一些新的東西,讓你對生活有多一些熱情。」

鬼手藥師林榮勳vs.顧客:「阿伯這是你的健保卡,收起來喔,我現在在吃的血壓藥,是要每天吃還是降下來就不用吃了。」

客人眼中林藥師不只是能給予醫藥相關的專業知識,「鬼手藥師」這個稱號讓他和客人之間多了更多話題,2種截然不同的專業身分,也意外增進感情維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鬼手藥師#疫情#花式紙牌#藥局#短影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32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