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放7天!初一、初二巧遇六日「沒補假?」 真相曝:已經補了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0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0 13:5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連放7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連放7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是一年中重要節日,相比於其他節日放假天數較多,而2024年過年可連放7天,自2月8日小年夜一路放到2月14日初五,不過今初一初二正好是星期六、日,就有網友詢問為何沒有補假?貼文曝光,掀起討論,但根據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春節本就是放3天假。

更多新聞:慘遭封殺!楊千霈主持「講錯1字」犯致命錯誤 得罪電影巨頭公司

 

網友問初一初二是六日,為了沒有補假。(圖/翻攝自PTT)

春節假期連續假日爽放多天令人期待,不過有一名網友在PTT表示,翻看了一下行事曆,今年過年放7天,但仔細一看發現,初一、初二恰巧在星期六、日,本就放假的日子,因此發文詢問「初一初二是六日為何沒補假?」

更多新聞:少了12天!2024「甲辰龍年僅354天」 專家曝原因

 
貼文曝光,網友紛紛給出解答「有啊!初四初五放假」、「13、14不是補了嗎」、「有補,補在2/14、2/15」、「就是往後挪了好嗎」、「農曆春節正常只有除夕到初三」、「為了湊滿至少7天,才會有小年夜挪放假」。

根據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春節假期本就是3天假。(圖/翻攝自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事實上,根據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民俗節日除春節放假3天外,其餘包括清明節掃墓、端午節、中秋節,農曆除夕及原住民族歲時祭儀皆放放假1日。代表實質上農曆春節僅有除夕至初三放假,初四及初五已經多放,而小年夜為彈性放假,因此2月17日需要補上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行事曆#補班#農曆春節#春節假期#初一初二遇六日#補假#過年連假#彈性放假#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年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00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