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一天氣「轉乾冷」!初二台南以北低溫仍探8℃

記者 林莉 / 攝影 何佳陽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0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0 14:21

大年初一天氣轉乾,北台灣還偶爾有陽光從雲縫中探頭,但清晨本島平地最低溫,是淡水8.8度。提醒冷氣團會持續影響到初二上午,氣象署預報,台南以北,包含宜蘭、花東,低溫可能下探到8度左右。要等初三過後才會逐漸回溫,各地幾乎晴朗,適合拜年走春。

圖/TVBS

 
大年初一民眾出門走春,一早本島平地最低溫在淡水只有8.8度,不過白天太陽出來之後,水氣減少溫度略為回升,但全台還是偏冷狀況。

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雖然今天在東半部還是有一些雲量,不過整個乾空氣,隨著冷氣團南下的影響,整個水氣都是偏乾,轉乾的情況。」

初一初二冷氣團威力還是很強,北部低溫下探8度左右,中部也有局部地區低溫降到10度以下,加上輻射冷卻效應明顯,日夜溫差可能會超過10度,出門穿搭得注意保暖,東半部及山區會有零星降雨,西半部能見陽光,接下來初二過後會越來越溫暖。

 
圖/TVBS

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初二的深夜到初二的清晨,各地在台南以北,包括宜蘭跟花蓮,低溫可能下探8度到11、12度,其他地區也有13、14度的低溫。」

不過隨著天氣轉為乾冷,空氣品質也得注意,因為東北風可能挾帶,境外汙染物影響台灣以及離島,中南部清晨及夜間擴散條件差,容易有汙染物累積,中南部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馬祖則是紅色警示。

圖/TVBS

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特別要提醒就是在上班日的第二天,16日開始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到時候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半部,開始會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雨。」

下一波雨勢是開工之後才會影響,目前剩下東半部有雨,初三到初五間大陸冷氣團減弱,只有花東跟南部山區有零星雨勢,各地天氣慢慢轉好溫度持續回升,可是還是得注意夜間到清晨這段時間偏冷,一早要出遊洋蔥式穿搭才不會著涼,接著收假日初六過後就能溫暖上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團#溫度#低溫#回溫#拜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47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