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聰明的學生都吃啥?開箱東京大學食堂「赤門拉麵」超吸睛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0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0 14:58

台灣人喜歡去日本玩,但除了一般人熟悉的旅遊景點,TVBS要帶你來逛逛日本東京大學。校園內風景優美,有忠犬八公與主人重逢的雕像,最特別的莫過於可以在學校的中央食堂用餐,也來看看看全日本最聰明的學生都吃什麼。

圖/TVBS

 
沒了秋天的銀杏葉,但東京大學的正門大道還是很有feel,持續往前走最有名地標安田講堂映入眼簾,而「中央食堂」就在它樓下!從早上8點營業到晚上9點,早餐時段8點到11點,要注意!早上11點半到下午1點半,是專門提供給校內人士的用餐時段,校外人士不得使用,點餐前可透過電子看板或牆上的傳統菜單,看看今天想吃什麼!

雞腿排、白飯、半熟蛋、小菜秋葵還有味增湯,反正就是想要吃什麼就拿什麼!

記者劉亭廷:「這好好吃哦!」

 
最特別的就是以東大國寶級,御守殿門「赤門」命名的赤門拉麵!

記者劉亭廷:「它是油麵,然後醬料是有一點點的微辣,可是我覺得滿好吃的。」

正因為是學生餐點這一餐吃下來。

圖/TVBS

記者劉亭廷:「我點了一二三四五六七,七樣東西這樣才日幣1461元。」

折合約台幣300元簡直對學生太貼心。

記者劉亭廷:「吃完第一輪呢發現菜單上面有非常特別的一道菜叫鮭魚丼飯,而且CP值真的非常的高。」

配味增湯這碗生鮭魚丼飯要價598日幣折合台幣126元,吃飽飯要記得從一樓離開逛逛隔壁的紀念品店!
 

記者劉亭廷:「東大的紀念品店裡面是不可以拍攝的,但是他們販賣很多很好玩的小物,包括印有東京大學的記事本,以及東京大學植物園所開發出的喉糖,而為了愛美的女性呢,東大甚至跟知名的珠寶品牌公司合作,開發出了保養品,包括這精華液以及面膜,都含有珍珠膠原蛋白成分。」

圖/TVBS

去日本玩澀谷車站前的忠犬八公銅像總是滿滿遊客,其實東大校內也有一座雕像,因為小八的主人正是,本東京帝國大學的農學教授。

記者劉亭廷:「這雕像看上去真的相當的溫馨,因為正是忠犬八公和,上野英三郎博士重逢的畫面,如果來到日本玩,不妨來東京大學走走,讓你的日本行有多一點點不一樣的感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大學#校園#忠犬八公#食堂#赤門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05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