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不懂+1!過年餐桌必有「1高級食材」 他自嘲:窮人嘴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6:5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網友笑稱,還是滷肉飯100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笑稱,還是滷肉飯100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家家戶戶團聚圍爐,飯桌上出現各式各樣的食材,有些甚至是過年過節才能看到,只因價格昂貴、平常捨不得吃。然而,卻有網友坦承自己是「窮人嘴」,覺得好多高級食材不但看不懂也吃不懂,「吃來吃去還是滷肉飯100分!」

更多新聞:36歲還在拿!他每年照收「爸媽2萬紅包」尷尬:很廢嗎?

 

「有什麼東西是貴但你吃不懂的?」有網友曾在PTT拋出疑問,談及部分高級食材價格不便宜,但卻怎麼都喜歡不起來,好比海膽、鰻魚、鵝肝、魚子醬以及烏魚子等,雖然很貴但吃起來總感覺「還好」。網友接著自嘲,「還是我窮人嘴?」且幽默驗證自己是「野豬吃不了細糠」,嘗試那麼多食物後,依然給滷肉飯100分。

針對舉例的各種食材,留言區瞬間發起投票,其中一整片要價2000元起跳的烏魚子,佔據最多票數、榮登「吃不懂」榜首。對此,吃過的網友先後分享口感,「烏魚子無誤」、「吃完烏魚子再吃其他食物或飲料,都會有一股苦味」、「烏魚子+1,只覺得好鹹」。

更多新聞:不能碰?師大潮牌店「嗆客低能兒」 IG公審:再進來讓你下地獄
 

網友舉例吃不懂的高級食材,自嘲「窮人嘴」。(圖/翻攝自PTT)

此外,部分網友抱持不同意見,「便宜的烏魚子才會腥或死鹹」、「高級烏魚子是不會腥的,直火烤到外酥內軟」;還有網友補充其他食材,「海膽很像醬油味布丁」、「魚子醬…風味實在不值那個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曆春節#高級食材#吃不懂#窮人嘴#滷肉飯#烏魚子#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03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