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銅板價吃台北!議員帶路大啖選區在地味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4:51

物價高漲的年代,銅板美食可說是不少民眾的小確幸,今天就請北市兩位議員帶路,來吃吃大同區及士林區傳統美食,無論是要點心還是正餐,選擇不少!

圖/TVBS

 
湯圓店老闆:「豬肝湯圓,鹹湯圓。」

熱騰騰的鹹湯圓上桌了,別看這小小一碗,已經在雙連市場,飄香50年!

台北市議員(民)顏若芳:「它的皮是超級超級Q的那種,然後第二個是它裡面肉呢,是非常非常有味道的,另外通常豬肝泡的放在湯裡,煮很久它會很硬,它的豬肝非常嫩。」

 
在地議員帶路吃美食,剛起鍋的鹹湯圓,白泡泡的外皮,還冒著煙,一口咬下,肉汁瞬間在嘴裡奔放,湯頭,也很搞工,是用豬大骨熬的.再撒點芹菜,油蔥酥,不只許多台北人愛吃,連觀光客,都慕名而來,而說到銅板美食,圓環附近的這間潤餅老店,同樣讓人,食指大動!

潤餅店老闆:「花生是要用純的花生不能加糖(蛤),因為我們北部人不吃那麼甜。」

不同外面包的餡料,豆芽菜,現燙的,最後再放入滷到入味的高麗菜,如果你是香菜派,還能夾一點,不要的話,也行,這樣一大捲,60元!

台北市議員(民)顏若芳:「高麗菜的甜味,而且它高麗菜雖然滷過,但還是脆脆的,很好吃耶,而且我覺得重點是,要有青,要有香菜。」

愛吃菜的人,怎能錯過,但要吃飽,還有這間,選區議員的口袋名單,就位在士林福華市場旁!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林延鳳:「那那個是這個韭菜盒,韭菜盒其實都是我們傳統的這種台灣小吃,非常地銅板。」

琳瑯滿目的點心,有雙胞胎,甜甜圈,蔥油餅等,還有這蘿蔔絲餅,照過來也是人氣美食,煎的金黃酥脆的外皮,內餡蘿蔔絲,青蔥和蝦米,簡單胡椒調味,下午茶時間,一顆吞完,絕對讓你飽到晚餐,吃不下,而且百元有找!
 

台北市議員(民)林延鳳:「嗯,而且我跟大家說它的那個胡椒啊(調味),嗯,非常地香,你聞它裡面那麼有沒有(很香耶),有一個胡椒(蘿蔔跟胡椒的香味),對,混雜在裡面。」

但若嫌炸的太油膩,要吃健康點的,當然行,蒸籠裡放的,是一顆顆清蒸肉圓,而且是要幾顆,切幾顆,喜歡吃辣的記得搭配特製的橘黃色辣醬,蒜泥更是不能忘!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林延鳳:「對女生來說(肉圓)兩顆剛剛好,但是如果你肚子稍微餓一點,你可以點四顆,或者是像我有的時候真的很餓,大胃王浮現就會吃到六顆。」

吃肉圓,再配碗四神湯,滿滿用料,60元一碗,40幾年的老店,目前已由第二代接手,肉圓價格雖不比當年,但依舊是用銅板價,就能吃到的味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湯圓#鹹湯圓#銅板美食#豬肝湯圓#豬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31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