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混血帥模找年味!嘗迪化街「烏魚子、蘿蔔糕」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8:31

來看台灣巴西混血男模戴凱文,帶大家走一趟迪化街買年貨,有著西方臉孔的他,卻能說一口流利台語,讓做蘿蔔糕的業者,也感到驚奇。另外在南北貨店裡,戴凱文品嘗烏魚子,也對不少食材感到好奇。

圖/TVBS

 
混血男模戴凱文:「我今天就來到迪化街,我們來看看這邊,有什麼有趣的東西,準備年菜Let's go。」

一身大紅色好喜氣,全球先生台灣代表戴凱文來迪化街尋寶,別看他是台灣巴西混血兒,對於過年吃什麼不算陌生。

混血男模戴凱文vs.南北貨店長文玲:「那個是不是烏魚子,像我們給客人試吃這麼大,喔超好吃的,這還滿大方的,來吃吃看,野生的話都很好吃,哇,好濃郁的一個味道喔。」

 
咬下烏魚子海味爆發,但乾貨百百種這長條狀米黃色食材,湊近鼻子聞再用手指敲,是猜不出來它是什麼。

南北貨店長文玲vs.混血男模戴凱文:「它是魚肚OK,魚肚就是我們現在俗稱的花膠,很多人就是用這個褒雞湯,它很有膠原蛋白。」

圖/TVBS

混血男模戴凱文:「因為其實我們巴西人,就不會吃這個東西,所以我們基本上連它這個原形,原狀我們都沒有看過。」

黑玉參日本刺參,眼前食材不熟悉,過去很少在台灣過年,但戴凱文說阿嬤會在巴西做蘿蔔糕,還是能感受農曆年味。

小火油煎到兩面赤赤,另一頭把甜年糕,切小塊送烤箱,等它軟化膨脹,出爐後依序擺盤,三種口味撒抹茶粉黃豆粉,一盤甜一盤鹹,吃了步步高升。

混血男模戴凱文:「嗯,所以它第一個進到嘴巴的味道就是抹茶粉,之後才開始那個紅豆的味道就開始出來了。」

混血男模戴凱文vs.粿行概念店業者蔡端端:「為什麼你台語講這麼好?原因就是這樣啦,因為我阿嬤阿公,他們在70年代的時候移民去巴西,所以我小時候都跟他們住一起。」
 

混血男模戴凱文vs.粿行概念店業者蔡端端:「比較少吃到剝皮辣椒的蘿蔔糕對不對?對,這是我們今年新研發的。」

戴凱文西方臉孔,講台語卻很輪轉,穿梭在迪化街,還以為是外國遊客。

圖/TVBS

混血男模戴凱文:「(過年)大家一起吃年菜,然後就是大家也會玩刮刮樂啊,有時候我們會去就是朋友家打麻將。」

27歲回台灣,已經拿到身分證,戴凱文也當了一年替代役,融入在地生活,跟大家一起度過台味農曆年。

 
混血男模戴凱文:「祝大家新年快樂,然後龍年行大運,好運攏總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魚子#蘿蔔糕#台語#年貨#迪化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06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