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開紅色路段! 揭密「手機導航」怎知哪塞車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3:55

過年出遊返鄉,可以透過Google或蘋果導航系統,以顏色來區分塞車路段,但系統是怎麼知道哪邊塞車呢?原來是您的手機洩漏的秘密,這種「路況預測技術」,是利用同路段駕駛們的手機定位,來進行移動速度偵測,就能得知目前所在位置是否塞車。


 
過年回鄉高速公路上宛如停車場一樣,走走停停一卡就是好幾個小時相當累人,但要避免誤闖塞車路段,手機導航系統會有提醒。

導航前方塞車中,靠右行下交流道,在600公尺處岔路處向左。

民眾最常使用的GoogleMap或Apple地圖導航,上面標示的這些「紅色、黃色」路段,代表正在塞車,導航設定的路線甚至還會自動避開,選擇最順暢的路走。

 
記者何冠毅:「很多人以為是不是道路上,有偵測系統或衛星監控,甚至和高公局合作,其實通通都不是,洩漏祕密的是你的手機。」

其實車開在路上可能他或是他甚至是他,都跟您一樣正在使用手機導航,就能分析車輛移送速度距離等等,辨識你身處的這個路段有沒有塞車,要是周圍的車輛速度全部都很慢,就顯示為黃色紅色路段,反之要是車速都很快車輛也少就會變成綠色代表沒有塞車,這種「路況預測技術」,甚至沒開導航如果這個你按過同意,只要手機能連上網就會自動分享定位資訊。


台科大教授查士朝:「手機常常會問你就是說,你現在是不是要授權GoogleMap,去使用你的地圖或是定位的資料,像之前在台灣有寶可夢阿伯,就是他其實很有多台手機,Google就發現說在路上有很多行動裝置,有停在那個地方,它就會覺得這邊可能在塞車。」

廣播:「歡迎收聽今天的Jacky早餐車,提醒大家現在的事故,這個是在國道三號北上35.3公里。」

廣播節目主持人細心提醒,國道上哪邊塞哪邊有事故發生,駕駛們一定都聽過廣播報路況,提早避開塞車路段,觀察有12年資歷的主持人Jacky,他必須在短時間內從高公局1968,快速篩選塞車路段,但有時候也會有突發狀況出現,這時主持人的功力就很重要。

主持人陳昱豪警廣主持人Jacky:「我們看到這個是我們第一手的資料,因為其實不管是警察還是民眾,他們在第一時間發生的時候,他們就可以打電話進來趕快做通報,嚴重車禍的話我們會趕快做第一線的報導,趕快跟聽眾朋友來做補充。」


 
仔細看螢幕上紅色的項目代表嚴重阻塞,就會加強提醒可以選擇其他路線,警廣的路況播報系統另一項優勢,是從第一線處理員警甚至路過的聽眾,取得路況回報,要是想避開過年返鄉塞車路段,不妨聽聽這最熟悉的聲音。

再廣播一次,從桃園開始來到機場系統,目前車速也是降到40公里以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機導航#塞車#資訊#揭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79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