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吊臂扯斷高壓電竄火 駕駛竟持掃把「凸開」電線

記者 謝古菁 張子銘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20:07

苗栗苑裡鎮有貨車司機,在空地旁使用吊臂夾廢鐵,卻沒注意頭頂上有電線,不慎扯斷,造成上萬伏特的高壓電線掉落,引發雜草火警,消防隊獲報到場搶救,這時肇事駕駛還一度想用掃把,將電線撥開,讓消防隊員都嚇了一跳。

圖/TVBS

 
消防車來到意外現場,斷裂的電線下垂,不斷劈哩啪啦噴出火花,一旁還雜草被點燃,冒出濃濃白煙,消防隊員下車拍照回報,這時濃煙中,突然出現一名男子,拿著掃把將電線凸開,接著又走到旁邊試圖拍滅火苗,但濃煙實在太嗆,火沒滅,他只能摀著臉走回路上,交給專業的來。

消防隊員拉水線,迅速撲滅火勢,防止災害擴大,台電人員也到場現場,將斷裂電線緊急搶修。

圖/TVBS

現場確認為電線掉落導致地面,人孔蓋下方電纜及周圍雜草堆起火,確認周遭住戶房屋內無災情,且周圍無延燒之虞。
 

電線斷裂,到底怎麼造成,兇手就一旁這輛貨車,上午八點多,駕駛王姓男子在用貨車吊臂夾廢鐵作業,完全沒發現,一旁就有電線,高高舉起後直接勾斷,造成電線掉落起火,而這電線,還是一萬一千伏特的高壓電。

初步財損為附近住戶部份電器,因電線短路而損壞。

圖/TVBS

雖然電線掉落,引發火警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但電壓電線突然斷裂,也讓附近住戶部份家電跳電受損,貨車司機使用吊臂不注意,除了得賠償台電,恐怕還得負起住戶家電的賠償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苑裡鎮#貨車司機#吊臂夾廢鐵#電線#高壓電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81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