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氣差?薇姿關閉零售點、雅詩蘭黛裁員 近3千人恐失業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5:3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薇姿驚傳撤出台灣。(圖/翻攝IG vichylaboratoires)
薇姿驚傳撤出台灣。(圖/翻攝IG vichylaboratoires)

醫美保養品牌薇姿驚傳撤出台灣,1月31日薇姿在官方粉絲專頁發文,表示「我們決定於2024年5月調整並逐步關閉薇姿台灣的線上/線下零售點,並調整薇姿會員服務,包含自2024年7月1日起,關閉薇姿能量會員計畫/愛藥師計畫中的累積點數服務;自2024年9月1日起,關閉薇姿能量會員計畫/愛藥師計畫中的兌禮服務」;另一方面,美妝巨頭雅詩蘭黛集團(Estée Lauder Companies)也宣布,由於在亞洲營業額下滑,將裁員3%至5%員工,多達約3100人飯碗恐怕不保。

薇姿驚傳撤台。(圖/翻攝薇姿官方網站)

 

法國薇姿VICHY薇姿保養品源於1931年,創辦人發現VICHY小鎮的溫泉水,對人的肌膚有舒緩、減低刺激感的功效,成立了「VICHY薇姿皮膚保健公司」,1955年8月, VICHY薇姿轉換經營權,L’OREAL集團收購了VICHY皮膚保健公司。1986年,VICHY薇姿在北美洲加拿大上市,90年代在南美洲,東歐及亞洲推出,現在VICHY薇姿在全球68個國家推出,共計六萬個銷售點,一千五百萬名顧客,1996年4月在台灣正式上市,如今傳出撤台,讓不少民眾相當不捨。

薇姿在官網發布重要訊息通知。(圖/翻攝薇姿官網)


另一方面,據《路透社》指出,在亞洲,中國是國際奢侈品牌的主要市場,不過中國年輕人失業率攀升,又面臨房地產危機,消費者近年傾向購買中國本土品牌。全球美妝製造商巨頭雅詩蘭黛集團(Estée Lauder Companies)表示,本季亞太地區的淨銷售額下降7%,而整體利潤率下降0.6%。因此集團5日宣布,將在全球裁員3%至5%,多達約3100人飯碗恐不保。
 
 

許多民眾收到消息後都相當不捨表示,「捨不得薇姿」、「電商買得到嗎?」、「只能去國外買了」、「還能繼續購買到VICHY產品吧?」、「以後在台灣都買不到了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薇姿#撤台#零售通路#醫美保養品牌#法國薇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39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