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幣」輝煌!68萬一元銅板 米龍大師打造錢龍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3:53

新竹香山的太初玄清宮,今年甲辰龍年也是建廟25周年,打破過去米龍藝術,這回全球首創「太初錢龍」,團隊花了整整2個月時間,成功克服困難,使用68萬枚1元硬幣打造錢龍,並加入傳統元素,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圖/TVBS

 
這條龍不只栩栩如生,而且金「幣」輝煌,不要懷疑,蹲下來看,全都是1元硬幣打造。

一包又一包倒下,就像幫龍批上金色外衣,努力塑形,宛如一條活生生的龍。

民眾:「亮片,直接看是金幣,金光閃閃的,好漂亮喔,我剛剛沒有注意蹲下來看的話,看不出是1塊錢。」

 
沒錯!就是這麼震撼,1元硬幣掉在地上,看到可能也不會撿,但層層堆疊凝聚起來,整條龍瞬間有了立體美感,活靈活現。

圖/TVBS

新竹香山的太初玄清宮,今年甲辰龍年也是建廟25周年,打破過去米龍宗教藝術,這回升級,龍年全球首創「太初錢龍」,但因為硬幣平滑不受控,團隊花了整整2個月時間,成功克服困難,使用68萬枚1元硬幣打造。

台灣知名米龍藝術大師葉峻男:「我們原先的發想,其實在10年前就,一直很想要把它完成了,但是一直都沒有機會,因為礙於金幣真的要完成,它克服度非常非常難,這次我們嘗試了好幾百次,才好不容易把這個金幣促成立體感。」

圖/TVBS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並加入傳統元素,象徵五穀豐收好運,財富源源不絕,用錢幣打造錢龍,也吸引民眾目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香山#太初玄清宮#建廟25周年#太初錢龍#米龍藝術#立體美感#金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57

0.2092